Enews118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8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臨床醫學碩士學程外籍新生

本校「臨床醫學碩士學程」今年加入國合會「國際合作策略聯盟獎學金計畫」,共招收了3位來自甘比亞及1位來自聖露西亞的外籍學生。學生們於9月初陸續抵校,本中心在食衣住行方面提供初次來台的外籍新生們妥善的安排,協助他們盡快適應本校環境。本中心也將不定期舉辦活動,加強外籍學生與本地學生間的交流。


2008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2008暑期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培訓19位志工前往海外進行國際志願服務,學生已於8月20日全員平安歸來;於9月10日舉行「2008暑期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檢討會」,並當日於馥渝小館舉辦檢討會聚餐;本次計畫感謝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許勝雄院長、劉景寬副院長、小兒科趙美琴聚主任、人力資源室蕭世槐主任、臺灣路竹醫療和平會王國華醫師及諸多位長官的指導與支持。


郭惠二教授與林媽利醫師蒞校訪問

長期致力於海外醫療衛生服務工作第六屆醫療奉獻獎郭惠二教授與具有「台灣血液醫學之母」之稱林媽利醫師於8月28日至本校拜會校長、附設醫院拜會張建國副院長,並與本中心組長討論爲本校2009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開設相關課程。


美國熱帶醫學暨衛生學學會會長蒞校演講

感染內科陳彥旭主任邀請Dr. Claire Panosian Dunavan (現 任美國UCLA感染內科教授及美國熱帶醫學暨衛生學學會會長) 蒞校專題演講, 9月2日於附院舉行兩場演講,演講主題分別為:”Travel Medicine: Tales from the Trenches”和“Chagas’ Disease”。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