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 用「厝邊情」為民眾打造社區健康家園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1期 本期專題

用「厝邊情」為民眾打造社區健康家園

本校「社會暨社區健康發展中心」結合教育與醫療雙邊資源,推動社區健康照護系統

Image:11-2.jpg

本校「社會暨社區健康發展中心」於10月28日揭幕,成為南台灣第一個結合「教育」與「醫療」雙邊資源的機構,將推動各項社區健康照護系統。

該中心在後SARS時代成立,具有從抗煞經驗中學習的積極意義,因為該中心成立的目標為協助社區依據當地「社會結構文化」,以及民眾的「生活形態與疾病類型」,建構出一個「在地化」的「社區健康照護體系」,使社區民眾能在這健康照護網絡體系之下,達到「健康提升」的目標。

社會暨社區健康發展中心」主任楊明仁教授表示,「社區醫療網」以及「社區公共衛生防疫網」的建構,是未來國內醫療體系改革的重要發展方向。因此,如何結合社區及基層醫療資源,建構在地化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期能在最佳時機給予民眾最適切且能滿足其需要的健康照護服務,則成為提升國人健康的重要關鍵因素,而這正是本校「社會暨社區健康發展中心」努力的重心與方向。社會暨社區發展中心電話:3121101 EXT 2642(社會暨社區發展中心簡怡光執行長提供)

enew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