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0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已完成學生『個人英語檢定相關考試登錄系統』

配合本校卓越計畫執行為了解學生英語能力最新情況,已完成建置學生『個人英語檢定相關考試登錄系統』請同學上網登錄英語檢定通過情形。登錄網址為http://wac.kmu.edu.tw/D.學生資訊系統–D.2.學務資訊- D.2.5.05.證照維護


第三屆專業素養與醫學人文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11月15日(週六)與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共同承辦「第三屆專業素養與醫學人文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本屆主題為「醫學教育之跨文化能力」,並邀請相關議題海報論文之發表。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研討會報名截止日至11月9日,海報論文摘要收件截止日至10月24日。歡迎至本研討會網站查詢相關訊息並報名(http://cfd.kmu.edu.tw/activity/971115/reg.php)。


台灣大學醫學院V.S.高雄醫學大學南北醫界美展

即日起至10月30日,於附設醫院啟川大樓一、二樓舉辦「台灣大學醫學院V.S.高雄醫學大學南北醫界美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Prelude in Autumn 2008“輔仁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兩校交流音樂會

11月20日(週四)晚間7:30於本校大講堂舉辦「Prelude in Autumn 2008“輔仁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兩校交流音樂會」,邀請演奏者輔仁大學副校長江漢聲教授及黃惠玲老師聯合演奏,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教職員工趣味競賽

54週年校慶運動會教職員工趣味競賽於10月16日上午9:00~11:50在運動場舉行,學生組競賽項目有10項,男、女19組,參加學生約3500人次,於9月29日~10月15日會前賽,10月16日四強決賽,並於下午4點在綜合球場頒獎閉幕,得獎名單網址:http://www.kmu.edu.tw/blog/sports/。

為促進健康及聯絡新生情誼,舉辦新生盃七項球類競賽,現已開始報名,定於10月20日開始比賽。


本校認養滾球及壁球競賽志工

2009世界運動會,本校認養滾球及壁球競賽志工100位,現積極培訓中。

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機構座談會

於9月12日舉辦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機構座談會,不但使既有合作機構更了解服務學習課程的精髓,也能夠讓新加入的合作機構了解課程進行架構。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最新訊息單元之教學卓越計畫。

語言與文化系列講座「淚中帶笑:漫遊在跨文化區域」

為了讓全校師生對文化議題有更多了解,特搭配本學期英語課之多元主題,藉由不同觀點的觸角延伸,培育學生/教職員深層人文文化素養,並藉由全英語演講提升聽眾對英語的興趣,於9月17日舉辦語言與文化系列講座「淚中帶笑:漫遊在跨文化區域」。

本講座特邀至中山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英文系教授Shirley Geok-lin Lim前來演說關於跨文化議題的內容,由於教授行程緊湊,演講時間只能訂在開學第一週,為了達到宣傳效果,工作人員除了在校園張貼海報,刊登在學校網站及跑馬燈上等,也在大一新生訓練時廣為宣傳,也因此活動當天造成了爆滿的效果。 講者當天全程用英文演說,前半場為朗讀講者出版的回憶錄片段,內容和寄宿家庭間的文化差異有關,很多同學聽了心有戚戚焉;後半段講者選了二首她創作的詩,講解詩中文化衝擊的部分,由於詩的內容趨生活化又有趣,很多同學覺得很容易吸收,在歡笑中不僅學到了英文,也多了解了跨文化的部分。問答時間有同學也站起來分享他們寄宿家庭的經驗,也有同學想私下和講者多聊聊這個議題。(林盈君提供)


通識講座~「大學生應有的法律素養 」

於10月2日舉辦通識講座~「大學生應有的法律素養 」,講者蔡文斌律師以「法律角度」來解構及觀察社會現象,演講一開始就以目前最紅的國片『海角七號』為例,分析電影中的情結及可能產生的法律問題,接下來蔡律師更分享了許多我們生活週遭中的案例,例如:臨檢條例「535」、子女該從父姓還是母姓、蘇建和案、公平交易法、藝術與色情-李安「色戒」等案例,因蔡律師所分享之案例都非常貼近大家日常生活並與大家有切身之關聯,引起大家非常大的共鳴,也讓聽眾學會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事情。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最新訊息單元之教學卓越計畫。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提供,單位主管:鍾飲文主任)


e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