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1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1期  資訊處最新消息


目錄

配合教育部執行資通安全通報演練

教育部10月2日來函通知辦理「97年度學術機構分組資通安全通報演練」相關事宜,本處已遵照教育部指示完成資安事件演練工作,並將本校資安演練整備成果報告函覆教育部。


資料儲存設備故障影響公告

本處一部資料儲存設備於10月18日(星期六)上午發生故障,主要有以下伺服器受到影響而無法正常運作:

  1. 社團網頁伺服器(club.kmu.edu.tw)
  2. 班級網頁伺服器(cm.kmu.edu.tw)
  3. 微軟授權軟體下載伺服器(fs.kmu.edu.tw)

目前修復情況如下︰

  1. 社團網頁伺服器已回復大部份的網頁資料,但仍有部份網頁資料損失,損失部份須視原網頁維護者有無備份,若有則可以用FTP將備份資料上傳。網頁伺服器已恢復HTTP(靜態網頁及PHP5動態網頁)及FTP(上傳網頁)的功能。MySQL資料庫內原有資料無法回復,有需要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請參考文後說明。
  2. 班級網頁伺服器最新的上傳資料無法回復,以2007年6月的備份資料回復,網頁伺服器已恢復HTTP(靜態網頁及PHP5動態網頁)及FTP (上傳網頁)的功能。MySQL資料庫內原有資料無法回復,有需要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請參考文後說明。
  3. 微軟授權軟體下載伺服器恢復正常服務。

有需要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請用您高醫的e-mail帳號來信net@kmu.edu.tw,主旨請用︰社團或班級 "帳號名稱"申請MySQL資料庫,如︰班級M94申請MySQL資料庫若有其他問題請一併來信net@kmu.edu.tw,或來電本處網路技術組(校內分機 2184)詢問。

本處規劃於年底採購新的資料儲存設備以增加備份資料所需之儲存空間,但仍請各位使用者針對個人重要資料進行備份,雙管齊下將資料損失風險降至最低。造成各方不便之處,特此致歉!


數位學習平台協辦教育訓練

協助教務處完成教學助理(TA)進行教材上網之教育訓練,並協助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舉辦本學期第二梯次教學助理認證。


數位學習平台簽署維護合約

本校與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數位學習平台維護合約書,維護服務期間為10月1日至98年9月30日止。


(以上由資訊處王秀文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資訊長)


enews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