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3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沈思婕描述饒曉菁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3期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沈思婕描述饒曉菁老師

呼吸治療在職專班三年級 沈思婕

  • 描述對象: 呼吸治療系 饒曉菁老師
  • 課程名稱:心肺生理解剖


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工作已經三年的時間,護理工作輪班的繁忙讓自己的知識似乎停頓在大學時期,工作環境似乎只是單純讓自己去吸取工作經驗以賺取金錢。暫別學生生活三年,猶豫許久,不想要自己的青春歲月就這樣消逝在只有工作的生活,所以決定選擇自己的興趣再去研讀一個學位---呼吸治療系。

再度踏入校園,其實心裡有些興奮,也有些擔憂。喜的是又重回學生生活,只有工作過後的人才知道當學生有多麼幸福;而憂的是已經有經濟壓力的我,單純的只做學生其實無法負荷自己的生活,所以半工半讀的壓力也隨之而來。

我曾經徬徨,自己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徬徨之際,在學期的一開始我遇見了她----“曉菁老師“。她教授我們“心肺解剖生理“這堂課,在課堂的第一節我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為人溫和與教學熱枕,我無法形容自己的第六感,雖然這樣的感覺很難形容,但對於我而言,我很相信自己看到人的第一感覺,這樣的感覺讓我對她有莫名的崇拜!而擔任這堂課程的小老師,更多機會接觸與認識老師,發現老師真的很認真在於教學,不管在教材上,每次都很認真整理給我們之外,教授上也很有耐心的指導。

後來,得知老師的教育背景和大學時期的我一樣念的都是護理,只是老師轉換的跑道研究所念生理,而我是去臨床工作,現在轉換念呼吸治療系。也許,因為有這樣相同的背景,我更想請教老師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道路。就這樣,開學沒多久,就利用office time去找老師請教關於如何規劃未來,更深入的想知道如何去走自己的下一步,是繼續走護理臨床,還是該往自己想深造的路走。老師很有耐心地給了我許多意見,甚至也給我可以到研究室去學習的機會。但最後,還是礙不過自己的經濟壓力,所以最後在讀書之餘,還是暫時先選擇去臨床工作。

其實,學生的我們有很多機會除了自己去爭取之外,也需要別人給我們機會。當老師願意給我們機會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老師,所以我想寫這篇文章給她,想告訴她,她真的很棒!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