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4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4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如何申請出國研習獎助說明會

本中心於11月24日主辦「如何申請出國研習獎助說明會」,邀請六大學院學生針對校內不同性質的獎助,與學生分享如何申請出國研習獎助,本場次204位學生參與,針對這場活動都覺得受益良多。本中心也將本次各學院學生提供的簡報檔資料,刊登於中心網頁(本中心網址→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如何申請出國研習獎助說明會-各學院簡報檔)。


加拿大UBC學者來訪

加拿大UBC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Brain Research Centre二位教授Professor Weihong Song及Professor Yu Tian Wang於11月24~25日來訪並演講。由於該研究中心之研究領域與本校神經學科及精神學科領域相近,除演講外,還安排二位教授與該二學科之師生及有興趣人員進行座談;座談時氣氛熱絡,雙方期許能有進一步合作之機會。


早稻田大學蒞校訪問

11月26日早稻田大學江夏健一教授、岡本宏一主任、丸谷充德主任、江正殷先生蒞校拜會校長、副校長、參觀臨床專業技能教室並與楊教務長、盧天鴻主任、葉竹來主任、李書欣組長開會討論兩校簽訂合作協定事宜。


2009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培訓課程

前駐索羅門醫療團團長張修醫師與顏惠芷護理師於12月3日蒞校演講,講題為「索羅門群島的天空」;現任駐史瓦濟蘭代表盧道揚醫師蒞於12月8日校演講,講題為「醫療無國界.鬥陣到海角 ~傾聽史瓦濟蘭來的聲音~」;第六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郭惠二教授於12月17日蒞校演講,講題為「奈及利亞的黃豆傳奇 ~非洲國際志工經驗~」。


美國姐妹校--哈佛大學、喬治梅森大學--參訪

為汲取國外優秀研究教學經驗、進行雙聯學制合作,並落實姐妹校交流,葛副校長、莊弘毅主秘及吳明蒼主任代表本校於12月10~18日前往姐妹校哈佛大學及喬治梅森大學參訪。代表團將先前往波士頓訪問哈佛大學分子流行病學研究室及分子毒物研究室,洽談研究合作事宜。之後轉往華盛頓DC訪問喬治梅森大學,該校是本校最早開始洽談雙聯學制合作之學校,經由藥學院簡逸文教授居中聯繫,已確定雙方將針對博士班課程研擬Dual/Joint PhD Programs。此行將參訪預定合作之系所,並討論學分抵免及論文要求等學位授予標準。


Happy Hours

12月18日邀請國際學生與本校師生共渡台灣冬至節日,活動準備湯圓和其它點心,並由學生現場表演,相互文化交流,讓國際學生體會台灣傳統節日的意義及品嚐台灣傳統應景食物。


國合會「臨床醫學碩士學程」

4位外籍學生的課業日益繁重,除了課程的報告外,在醫院見習的行程也滿檔。本中心安排的國際學生學伴自身課業也非常重,不過都盡量在百忙中抽空帶外籍學生遊高雄,除了讓他們更了解高雄,以培養日後獨立的生活能力外,更促進外籍生與本地生之間的情感交流。另外,外籍學生已開始上華語課,希望能盡快學好生活華語,在台生活會更方便。


姊妹校哈佛大學學生來校研習

姊妹校哈佛大學公衛學院8位碩、博士生,將於98年1月7日至1月19日與本校健康科學院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學生共同修讀「工廠衛生管理實務」課程。訂於98年1月19日於附設醫院6樓第二講堂舉行高醫大與哈佛大學兩校學生交流分享會,屆時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菁英留學計畫 ~ 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

教育部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海外專業實習~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即日起開始申請至98年3月2日(星期一)截止,相關詳請請參閱:http://www.km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5874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