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5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沈思婕描述饒曉菁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5期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吳宏嘉描述林昭宏老師

醫學系神經學科碩士班一年級 吳宏嘉


  • 描述對象: 醫學系神經學碩士班物理治療組 林昭宏老師
  • 課程名稱:中風病患物理治療實證特論


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從事物理治療師的臨床執業迄今已超過十年。由於個人對於腦中風神經物理治療領域,一直情有獨鍾,但對於如何能進一步探索其中未知的奧妙,總是一籌未展。雖然一直希望能再回到校園學習,但這個想法,總是因著缺乏最重要的「決心」而一再延宕。

在經過多方請教及研讀相關文獻後,獲悉目前本校物理治療學系的林昭宏教授,對於腦中風物理治療的療效驗證及實證研究,有著相當豐富的研究心得及成果,於是讓個人能下定了進修的決心並報考本校碩士班。在有幸錄取之後,更幸運的是,後來能獲得林教授的首肯,擔任個人的指導教授,也從此開始了個人的嶄新學習路程。

由於離開校園已久,對於能重回校園學習,總抱持著一顆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但隨著林老師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其對於科學脈絡的深入剖析,以啟發學生思考為目標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對於未來的挑戰,能愈加有信心克服。

在課堂上,老師重視從現今的研究趨勢,介紹科學實證觀念的演繹理論形成及其發展歷程。熱情且充滿著互動的教學方式,以及總是不厭其煩地解說課程中較為艱澀的部份,都讓學生在每一次的學習都得到最好的成效。

在課前,老師會先用心且系統性整理每次上課的教材,讓學生有最豐富的課程內容。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在課堂外,每當老師研讀到有助於學生們學習的新近資訊時,也都會即時且熱切地與學生們分享,讓我們在學習的路程上更感受到老師的鼓勵。

依照課程的需要,老師也會邀請國內在課程各相關領域的頂尖學者,來到課堂上分享其研究心得,讓學生除了滿滿的學習收獲,更是豐富了學習的視野。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林老師有著繁忙的教學及行政業務,但也致力於物理治療師學會及公會的教育等公共事務,他總是熱情指導後學,從不吝於分享他的專業及研究心得。因此,個人除了在課堂上學習到老師所教導的學識,更從中學習到老師的風範與氣度。

在私底下,林老師也是個親和力十足的人,打招呼時,他會給我們一個熱情且親切的微笑。在言談中,他爽朗的笑聲,總讓我們也都感染了活力。老師總願意傾聽我們的看法,深入了解我們的觀點,對於林主任的諄諄教誨,我都一直銘記在心。

感謝林主任的耐心指導,並將其所長及辛苦研究許久的經驗教授給我,使我在課程學習、參與研究實驗過程及解決問題的思考能力,都能得到不斷的成長。在未來,我會繼續充實自己,跟隨林老師的腳步,用心學習並累積經驗。相信日後定能將所學善用於臨床工作崗位上,造福人群,以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教導及期許。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