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6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吳孟珊描述彭武德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6期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吳孟珊描述彭武德老師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四年級吳孟珊

  • 描述對象: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彭武德老師
  • 課程名稱:社會研究法/諮商理論與技術


第一次見到老師還只是個青澀的高中生,有別於其他口試委員,老師能適時给我溫暖與支持的眼神,沉澱我緊張的心情,讓我順利如願以償進入高醫。

第二次在見到老師已經是三年過後,留學回國的老師依舊給我一股和藹可親、清新有為的感覺。老師教授我社會研究法與諮商理論與技術兩門重要課程,認真、執著、和堅持一直是他給我的教學原則。認真的他總是希望竭盡所能地把最豐富的學術資源與實務經驗與我們分享,就像是活水泉源一樣;執著的他就是有一套多元化教學方式,個人分享、小組討論、情境模擬、課外閱讀等,老師總教導我們唯有一步一腳印、勇敢、負責,才能享受甜美成就;堅持的他相當盡一位教師的本份,無論出席率為何,老師還是秉持著認真授課態度,他一定要對每一位來聽課的同學有所交代。或許老師想要給我們遠超過我們所能吸收的,或許理論的課較容易感到沉悶繁重,但老師的課總讓我們受益良多,獲益匪淺。且老師總希望得到我們的回應與心得交換,不斷地精進與調整教學步調,讓課程可以更加適用於學生,讓同學們可以用輕鬆的心情,活用學習。有別於營養學分的學科,我深知學生們用心學習就是給予老師用心指導最佳回饋。

課程之餘,老師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樣。樂意指導討論課程上疑難雜症,以至於生涯規劃都是老師陪我一起面對與克服困難。特別是當我感到徬徨與迷失方向時,細心、觀察力敏銳與願意傾聽的老師給我無數的支持與鼓勵,總能讓我看到眼前一道署光;並連結與提供我無數資源,讓我能感同身受,滿載而歸。

我很感謝高醫醫社系有這麼一位不吝奉獻學識的老師,或許他在評鑑績效或學術研究上都不是最耀眼的老師,但他一直是一位默默耕耘,用心教學的好老師。老師總是能夠一語驚醒夢中人,對於一個在外地求學的學生,就像是家人一樣的照顧。老師曾跟我說:「機會是留給事先準備的人,早點下定決心,努力去做,就可以比別人早有成就。」老師對我講的每一句話,無論在我快樂或失落的時候,都能自然而然地想起它,是那樣深深地影響我。雖然只有短短兩年的相處,我在老師身上看到許多值得學習的好榜樣,讓我感受到亦師亦友。因為有您的指導,我看見自己的成長與進步。我也深信老師您努力地付出是能受到大家肯定的。我最敬愛的老師,謝謝您。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