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6 關於教育部安定就學措施計畫本校的因應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6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6校長的話.jpg


關於教育部安定就學措施計畫本校的因應

親愛的教職員與同學們:

寒假伊始,農曆春節也即將到來,在此先向各位拜個早年,同時要提醒大家保重身體、注意安全。

由於全球的經濟環境丕變,此一經濟嚴重衰退的浪潮導致國內外的企業虧損、員工失業。為使學生不因家長失業而放棄受教學習的機會,教育部推出了「安定就學措施計畫」,特別針對家庭年所得114萬元以下,且家長非自願離職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的同學提供就學補助,私立大學學生每年補助二萬元。本校為配合此一計畫,已責成學務處成立單一窗口,下學期開學後即可受理申請。

除此之外,本校已著手擬定相關因應對策,要求各行政單位必須優先提供工讀機會或推薦校外家教工作給予符合申請就學補助資格的同學。學校也將積極提供校外獎學金等相關資訊,並結合校友會、系友會的力量協助家境困難的同學。同學若有困難,請一定要告知學校,讓師長們想辦法幫助你。人生難免會遭逢一些難關,尋求助力是很自然的事情,今日人助、明日助人,現在是大家相互扶持的時候,相信我們一定能夠走出困境。

值此風雨同舟之際,我們更須和衷共濟,共度難關!請各位導師關懷您的導生是否因家長失業而面臨經濟上與情緒上的壓力;必要時請轉介學務處一同來協助他們,每位高醫學子都是我們關懷的對象,請幫助他們安心學習,一個也不能少。

困境往往能考驗與激發人們逆轉的潛能,而正面思考的人常能將危機化為轉機。請各位同學珍惜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並在危機中保持冷靜,在逆境中堅守信心,高醫大的師長們與各位站在同一陣線上,我們將盡心盡力做為學子們的後盾。最後,祝福大家牛年平安、身體康健!


校長 余幸司 敬啟 98年1月21日



enews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