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6 2009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會後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6期  護理學院 專題


2009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會後心得

護理學系 陳季員副教授



得知此研討會有二個名額而報名已截止,但被內容豐富的議程所吸引,其中最感興趣的主題是領導與善治理的家庭典範:家庭是愛與和平的學校、現代家庭的危機與經營之道、以及21世紀婦女的角色與覺醒,與自己所興趣的研究及服務弱勢群體的家庭和所創作出刊的杜顯型肌失養症兒童家庭復原力和功能(Jih-Yuan Chen & Susan L.Instone 2008 Family Resilience and Functioning in Child with DMD.Germany:VDM Verlag Dr.Muller)相緊密,其次是和平的創建: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UN MDGs)、性格教育,再次是和平倡議,因攸關我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大學進修時,適逢911事件當天駕照路考全面暫停,校園內師生仍是以和平善良的心自省,且堅守自己的崗位而努力承擔應盡責任,更因和平系館(Joan B. Kroc School of Peace Building)建構完成,隔年創新和平會議系列研討,建構和平與正義研究課程學士班及碩士班(Joan B. Kroc School of Peace Studies),其經費超過5億美金係由麥當勞已逝夫人捐贈,故以其名命名。若不是任務在身,很想多逗留去接近研習,於是探尋有誰參加此會議以便與之討教,竟然無人報名,於是匆忙積極的聯繫協商,感謝所有協助的長官及行政人員,使得能順利於高醫忘年會的隔天,一早成行。

2009年1月17-18日,由聯合國NGO天宙和平聯合會(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UPF)暨中華世界和平超宗派超國家協會理事長張博雅董事率領策畫並在天宙和平聯合會世界會長(Dr. Chung Hwan Kwak)、天宙和平聯合會亞洲會長(Dr. Chung Sik Yong)及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理事長陳照娥支持下,假台北圓山飯店主辦「2009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主題為:「邁向亞太區域發展與和平之領導與善治理的新典範」。目的在於提供各國領導者使其能秉持良心,以普世價值-珍愛為理想及天宙和平聯合會的領導原則-良善治理之新典範為基礎,致力於全球危機的討論與解決,探索促進人類發展、安全及和平的途徑,根基於精神價值的領導力、衝突的根源與調解方法、以穩固的婚姻與家庭作為基礎,提供創新、有原則、效率的實踐之道,建立一個超越區域、種族、國籍、文化及宗教之和平相處的世界。同時也探討衝突的根源,以及如何超越衝突、不公與分裂,邁向和解與共榮的方式,尋求亞太地區的和諧發展與和平。

來自亞太15個國家66位外賓(國會議員,政府代表、宗教領袖、學者、公民社會代表、企業、婦女、媒體與教育界領導者,和平使者)以及國內社會指導者300多位參與。馬總統與王立法院長蒞臨開幕致詞,二位國家領導者,並獲大會頒證和平使者證書。另又有16位和平大使獲頒証,以表揚他們對台灣和平之路的貢獻。閉幕則由曾立法院副院長主持。本會議介紹有助於創造區域、種族、國家、文化、宗教和平共處所需之普世價值與其最佳的執行方式,同時也探討衝突的根源,以及如何能超越衝突、不公與分裂,超宗教的對談交流,本著對全人類互敬、互重、平等的原則,邁向和解與共榮的方式,以尋求亞太地區的合諧發展與和平。實現在一位神-人類之父母之下的全球家庭是最大的願景,讓人人擁有真善美愛的心智而內在滿足且能獲得食住財富舒適-身體安適而快樂生活,倡導環保、杜絕愛滋病、提昇婦女及貧窮的健康品質。個人之修鍊和家庭學校及社區的教育,資源、理念、信念、珍愛、尊重、人權、自由和平共享,實是大同和平世界。

和平終極計畫(Ultimate Peace Programs)的震憾很是興奮,在日本和韓國之間搭建國際高速公路和國際海底隧道以實現地球村的願景。英國和法國之間的歐洲海底隧道,於1994年建成實現拿破崙的夢想。洲際間直布羅陀海峽海底隧道,連結西班牙和摩洛哥正在建造中,和平王橋隧道橫跨俄國與美國之間的白令海早在1849年Dr.Sun Myung Moon 牧師(UPF之創辦人)提出,在2005年美俄共有12個建設團體和機構支持建設隧道或一座橋(85公里),約耗資2000億美元,且預定於七年內完工,則具有更深的意義。

大會公告:預訂2009年10月24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辦「全球和平慶典」(Global Peace Festival)」開放2萬人參與,爲人類的福祉推動國家、社會與全體人民對UPF全球和平運動的參與、倡導理想婚姻家庭的認同與實踐、促進超越文化與宗教合作的實現、建構一個以和平與服務為目標的利他世界、支持並協助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的達成、表揚並感謝那積極為世界和平盡心盡力的人群或組織、鼓勵更多爲全人類帶來和諧又具創見的和平計畫、引導社會各階層的人成為團結和諧的人類大家庭。張博雅董事屆時將呼籲大家參與。敬請期待。



enews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