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 生輔組-做您生活上的好朋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2期 本期專題

生輔組-做您生活上的好朋友

生輔組組長 張松山教官

在學校裏面除了上課之外,跟同學切身關係最密切的應是生活輔導組莫屬了,也許同學們沒有刻意發覺,但是舉凡同學新生入學輔導、請假、獎懲、操行成績統計、校內住宿服務、通勤月票購買、校外租屋、失物招領、兵役緩徵、預官考選、學生自治幹部輔導、代聯會、畢聯會、交通安全、春暉專案教育及同學意外事件處理等,生輔組及軍訓室都站在第一線,隨時與各位同學在一起,同學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生輔組或軍訓室,生輔組及軍訓室所有教官同仁本著愛心、誠心、熱心、恆心、服務同學的精神,願意做您生活上的好朋友。

Image:12-10.jpg

e化作業:隨著時代的變遷進步,資訊e化,本學期生輔組配合學校資訊化作業,有些作業及資訊也都e化,使同學更加方便:

學生手冊:學校重要法規及資訊,皆連結在學務處網頁上,同學可以隨時上網查詢相關法規。

請假作業:同學請假只須在網路上填寫假單,經教官或學務處生輔組依程序核准之後,列印已核准假單給授課老師即可。

宿舍電腦抽籤系統:同學申請住宿,學務處生輔組皆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由電腦抽籤分發作業。

最新消息:學務處重要資訊皆在學務處網頁上公告,及時通知

意見交流:學務處網頁留言版及bbs熱帶魚天堂學務處版均歡迎同學上網來聊聊,我們很樂意來解決及說明同學所提問題。


轉教育部函請同學注意之事項:

※著作權法修正後(九十二年七月十一日生效施行),有關影印書籍之法律效果說明。

就影印書籍而言,影印係重製書籍方法,利用人可於合理使用規定範圍內,影印他人書籍。惟如係影印整本書籍或大部分,發生替代教科書市場之效果,實已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應屬侵害重製行為。

就侵害著作權人重製權刑事責任之規定,就非意圖營利部分,設有門檻規定,就影印行為,如超出合理使用範圍,且影印份數超過五份,或其侵害總額按查獲時獲得合法著作重製物市價計算,超過三萬元,皆需負擔民、刑事責任。如未達上述超過五份、超過三萬元之門檻,雖無刑事責任,惟其本質仍為著作權侵害行為,仍應負擔民事上之損害賠償責任。

我們的叮嚀-您該注意的事!

Image:12-11.jpg

秋冬流感期SARS防治重要宣導:

有SARS個案接觸史或流行地區旅遊史民眾:

隔離新措施-三不一要:不發燒、不傳染、不隔離、要自主健康管理

發燒是SARS病人有沒有傳染性的重要指標!

不發燒就沒有傳染性;不具傳染性就沒有必要隔離。

但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天,早晚量體溫。

注意禮節與修養,培養大學生應有之風範: 長期以來同學們進出校園時,有部分同學未能注意服裝儀容,穿著拖鞋,實有礙觀瞻,亦容易造成外賓不好之印象,希望同學在走出住家或宿舍後,能稍事修整儀容穿著,散發出大學生應有之氣質。另外網路同學在討論某些事物時,也希望能多提出自我見解,理性探討,避免用情緒性字眼或對人身攻擊性語詞,如此,反而易使問題扭曲,看不到事實之真相,希望大家能多體諒、多尊重他人,謹慎用詞,以彰顯出讀書人應有之風範。

注意機車防竊、防盜措施,強化守望相助之精神

開學以來已有幾起機車失竊案件,都是放在校外,校警隊及保全人員已加強巡邏,並協請十全派出所亦配合校外巡邏次數,希望同學把愛車停到操場地下停車場,避免被偷被拖吊,並隨時注意機車之防護措施,以及發揮守望相助之精神,發覺可疑立即向校警隊(2188)、生輔組或軍訓室(2120)或3220809回報,或主動詢問,對宵小產生嚇阻作用,以減低失竊機率。

同學多加注意,並妥慎保管個人貴重財物,以免上當受騙被偷。

活動預告:

預定於十一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時十分於CS201召開第二次畢聯會、十一月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十分於CS201召開第三次代聯會,並邀請高雄地方法院法官「智慧財產權」演講。

預定將召集二百五十位同學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實施安東里社區勞動服務教育,歡迎同學踴躍至生輔組報名參加。




enews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