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本校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兩校通識教育教學成果展」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活動回顧


「本校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兩校通識教育教學成果展」活動紀實

通識教育中心 吳彥儒提供


高等教育是國家競爭力的表現,在多元化需求、資訊科技普及和國際化的21世紀,大學教育的內容不僅是專業知識或技能的講授,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高雄醫學大學秉持著「先學好做人,才能學習成為良醫」之治學理念,希望學生不僅有醫學的專業素養,也同時能具備人文之涵養。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也承襲「誠敬宏遠」之校訓,培育許多教育英才。此次藉由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推行,使兩校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機會。

『高雄醫學大學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兩校通識教育教學成果展開幕典禮,邀請高雄醫學大學余幸司校長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戴嘉南校長一同進行開幕儀式,藉由拼圖完成雙方通識教育之理念,並建立學生的價值觀與生命目標,以達到兩校通識教育中心「作育英才,全人教育」之共同理念,兩校校長更是達成共識:期望透過兩校通識教育教學成果的發表,互相觀摩學習,並藉此推廣通識教育『全人教育』之精神與內涵,進而增進校際間教師教學經驗互相交流之機會,建立學習夥伴關係同時期望能提昇通識教育教學品質。

活動當天兩校參展之老師也到場進行教學經驗的交流與觀摩,在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之下,使學生更深入瞭解通識教育課程的涵意,彷彿浸身於博雅之人文教育氛圍。同學們表示:透過成果展的活動使他們更了解通識教育的涵意以及對自身的重要性,進而培養出關懷人類整體利益與群體的共同價值。參觀同學們紛紛提議爾後可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使學習不只侷限於專業知識,而是能更多面向的發展。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