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本校與澳洲狄肯大學締結姐妹校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澳洲狄肯大學締結姐妹校院

健康科學院 黃惠玲組長/秘書室 李敏君 提供


本校健康科學院與澳洲狄肯大學健康護理醫學暨行為科學學院 (Faculty of Health, Medicine, Nursing and Behavioural Sciences,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於4月3日上午11時在本校勵學大樓4樓第四會議室正式簽約締結為姐妹校院,高醫大的師生在國際學術交流、文化交流及學術研究的合作範疇,又增添了一項新的選擇。

狄肯大學位於澳洲南部,有6個校區,分佈在墨爾本市市區及郊區。該校曾2度獲選為澳洲年度優良大學,在教學上曾獲澳洲政府評鑑為最高等級,注重學生的學習成效。該校Prof. Sing Kai Lo (盧成皆教授) 與 Prof. Joe Graffam於去年9月8日拜訪高醫大健康科學院、物治系與心理學系,洽談學術合作事宜。盧教授並於12月22日~1月17日擔任物治系神經學科碩士班客座教授,講授「實証醫學量性研究法特論」課程,對高雄醫學大學有深入的了解。

雙方簽約代表分別為本校副校長葛應欽及狄肯大學Dean John Catford。高醫大希望藉此合作機會,加強學校的競爭力與學術特色,並提昇健康科學院的英語教學能力。未來兩校的心理系計畫透過學程合作,本校心理學系研究生可以取得高醫大及狄肯大學雙聯學位(2+2 MS+Ph學程合作)。也就是本校心理學系碩士班研究生修畢2年至3年的碩士規定學分,可以至狄肯大學心理學系修讀博士學位。狄肯大學心理學系則提供學生2至3年的期間修讀博士學位。換言之,狄肯大學心理學系協助本地優秀碩士生找到適當之指導教授,指導研究及完成論文。狄肯大學心理學系認可本校心理學系的碩士班課程,而本校心理學系認可狄肯大學心理學系博士論文訓練。研究生也需提出英語能力證明或在狄肯大學修讀通過三個月的英語語言課程。研究生完成雙邊心理學系的要求之後,可以取得本校心理學系的碩士畢業證書與狄肯大學心理學系的博士學位證書。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