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舉辦「校園中常見之智慧財產權法律問題」講座

校園中常見之智慧財產權法律問題規劃於4月20日中午12:00~13:30舉辦「校園中常見之智慧財產權法律問題」講座,邀請高雄醫學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人文及社會科學組陳月端 副教授主講,地點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規劃辦理「教師標竿學習工作坊」

為激發教師的教學創意及提升教師對創意課程的設計,期盼教師與保教學提升與創新成長,規劃辦理「教師標竿學習工作坊」:第一場於4月27日上午10:00~12:00「大學教學實務標竿」由真理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伍忠賢教授主講;第二場於4月30日14:00~16:00「標竿學習與大學教師專業成長」由國立暨南大學 成人與繼續教育研究所吳明烈博士主講,地點皆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規劃辦理「創意教學系列講座」

為激發教師的教學創意及提升教師對創意課程的設計,期盼教師與學生於教學互動過程中引發教師在專業領域的深入與創見,規劃辦理「創意教學系列講座」:第一場於4月23日10:00~12:00「ROC (創意共和國):大家一起來賣台」由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社會學研究所王俊秀教授主講;第二場於5月1日9:00~12:00「創意思考教學策略整理(暫定)」由實踐大學企業創新發展研究所陳龍安教授主講,地點皆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舉辦「PowerCam 基礎教學與實機操作」課程

為強化教師數位軟體應用能力,規劃於4月24日14:00~17:00舉辦「PowerCam 基礎教學與實機操作」課程,內容包括PowerCam特色、教學與研究上的應用、數位教材製作注意事項、PowerPoint簡報錄影、其他文件錄影、NG 處理技巧、其他素材整合 (video、html …)等;上課地點於濟世大樓電腦教室。


舉辦課輔助理培訓課程

配合本校預警及課輔機制,為培育具備專業輔導技能之大學部優秀學生,提供其他學生課業上的協助與諮詢。藉由不同於任課教師的角度,更能夠了解學生在課業準備上所面臨的盲點與問題。並發揮同儕互助之精神,激勵學生自主學習與自我挑戰,以期營造校園學習角之風氣,提升學生學習品質與效能。規劃於4月25日8:40~12:00舉辦課輔助理培訓課程,課程地點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舉辦「97年度PGY1計畫—進階急救氣道訓練」

規劃於4月19日(日)於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舉辦「97年度PGY1計畫—進階急救氣道訓練」第二梯次,對象為本校附院醫護人員。


活動成果

【2009「虛擬病人在醫護教育上之應用」國際研討會】

已於3月14日與醫學院合辦2009「虛擬病人在醫護教育上之應用」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校內外共229人次參與,整體滿意度達86.74%。 

【超音波輔助血管內導管置放訓練課程】

為增進醫護人員麻醉技能,提升麻醉醫療品質,已於3月14日(六)假附設醫院6F第二講堂舉辦「超音波輔助血管內導管置放訓練課程」第二梯次,對象為本院PGY1受訓醫師及院內外對課程有興趣之醫護人員,參加人數為44人。


【標準化病人聯誼暨訓練會】

標準化病人研習課程護照(手冊)初版已製作完成,已於3月26日(四)舉辦一場標準化病人聯誼暨訓練會,邀請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教學部高聖博醫師主講標準病人應用之經驗分享。


【教師輔導知能講座】

已於3月30日與學務處合辦教師輔導知能講座「情愛關係中的美麗與哀愁-談大學生的愛情困擾與學習」,邀請德科技大學諮商與生涯發展中心郭洪國雄主任主講。


【新生BLS課程訓練】

3月份已完成5場全校一年級新生BLS課程訓練,共349人。



(以上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紀曉薇提供,單位主管:黃俊雄主任)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