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有趣好玩不可怕的”化啤”」

KMUC的一天之旅,本系於3月7日參觀了六推客家文化及青島啤酒廠,在其中從而得知了六推所代表的意義及更深入的了解其客家的文化,而在青島啤酒廠,了解到生產出一瓶好喝、對人體健康的啤酒,是需要經過層層的製作,製作啤酒重要的三大原料分別是小麥、水、以及南部特產的米,缺一不可。小小的一罐啤酒的背後卻有如此浩大的工程,為我們上了一課。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化學週-試管傳情」

在江湖上消失滅跡許久的化學週,終於要重現江湖了,在3月23日~3月27日一週,令人期待又害羞的試管傳情,解析你的心;漂亮又好吃的歐趴糖,送禮自用兩相宜,還有冰涼到底好喝到爆的沁涼飲料;最重要的是還有KMUC親手做的高貴大方的玫瑰花來一支獨秀,想要揭開它的神祕面紗,就在化學週。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大化盃」

比南化盃更加刺激,戰況更加精采的大化盃即將到來,於4月25日至4月26日,來自全國各大學校化學系的好手們將從各地飛往中央大學聚集,KMUC的我們也不另外,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兄弟姊妹們,上吧,展現出我們的實力,技壓全場!!!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友連文慧榮獲「2009 Harold M. Weintraub Graduate Student Award Recipients」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傑出系友連文慧(85級)博士榮獲「2009 Harold M. Weintraub Graduate Student Award Recipients」,2008年取得華盛頓大學分子細胞生物所博士學位,修讀博士學位期間以第一作者發表於J Cell Biol.、Science、PNAS等SCI期刊。「2009 Harold M. Weintraub Graduate Student Award Recipients」獎項是由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頒發,2009年共有13位學生獲獎,連博士日後將至Rockefeller University (New York, N.Y.)擔任博士後研究員。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榮獲「2009年全國大生盃足球亞軍」

大生盃為全國生物相關學系年度活動,並由各校輪流辦理。2009年由嘉義大學水生生物學系主辦,活動日期為3月14日及3月15日,今年競賽項目為:男女排球、男女籃球及足球,本學系榮獲足球亞軍。


生物科技學系「經驗的傳承與分享—系友回娘家」

3月21日(六)下午2:00於本校E21教室舉辦本學系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很榮幸邀請到92級畢業校友代表:古勝友學長、劉適寧學長;93級畢業校友代表:賴佩璇學姊、吳佩樺學姊,與學弟妹們分享研究所選讀過程與就學後的經驗分享,同時也為大家進行解惑,不論是選擇繼續升學或是選擇畢業後提早進入職場的同學們,但願參與本活動後,都能夠盡快步上軌道,找尋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陳泊余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