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電腦教室Q&A


Question

學校申請的 Google Apps 中的 Google docs 對學習或是工作有什麼樣的幫助?


Answer

Google Apps (Google 應用服務) 非常適合群組協同作業,譬如說,當小組要交一份報告,比較傳統的作法可能是,小組長分配給每一位 小組成員若干負責的章節,然後每位成員完成後再 e-mail 給小組長,由小組長匯整,如果有需要修改, 小組長再把第一次匯整的結果寄給成員,讓成員各自修改,修改完再由小組長匯整一次,這樣的流程其實 就可以用 Google Apps 來大幅提升效率,因 Google Apps 的 docs 能讓使用者各自編輯自己負責的部份, 也能同時看到其他人寫的章節,小組長和組員都可以省略掉收發 e-mail 及人工匯整 (剪下/貼上) 煩人的步驟。現在就想要試看看嗎?現在就請登入︰

高雄醫學大學 Google Apps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