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3 本校赴哈佛見習醫學生感恩座談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3期  活動回顧


本校赴哈佛見習醫學生感恩座談會

國際事務中心 林妍吟 提供


在「高醫--哈佛基金會」的推動下,本校與哈佛大學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術交流持續十餘年而未中斷,特別是基金會及學校補助本校醫學生前往哈佛大學見習,歷年來累計已有71位學生接受補助前往。在97學年前往哈佛大學見習的學生都回來之後,國際事務中心於5月6日安排97學年已接受補助及98學年即將接受補助前往哈佛的學生,跟陳董事長、余校長、葛副校長、鐘副校長及醫學院各主管進行座談,一方面為表達學生對基金會及對學校的感謝,另一方面也藉以讓兩屆學生進行經驗傳承。

1995年12月,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陳田植董事長捐贈100萬美金成立「高醫-哈佛基金會」,以推動本校與哈佛大學之間的學術合作交流並提昇附設醫院的學術研究。因此於1996年1月,高雄醫學大學與哈佛大學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正式簽訂學術交流合約。到2009年為止,已有劉宏文、鍾飲文、顏學偉、何啟功、張永福、陳彥旭、洪啟智、許超群等8位學校老師或附設醫院醫師獲基金會補助前往哈佛進修研究,另有吳宜珍醫師預定於今年8月前往。

自2000年以來,已有71位醫學院學生接受基金會補助前往哈佛大學附設醫院選修1~2個月的實習課程,下個學年度基金會也將補助16位學生前往哈佛大學附設醫院選修實習課程。除了本校師生及醫生前往哈佛大學外,從2005年開始,每年也有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生前來本校職安所修讀「工廠衛生管理實務」課程,該課程為哈佛公衛學院承認2.5學分的課程,到今年已共有35位哈佛學生至本校修讀。


enews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