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4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為附院癌症兒童朗讀、表演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4期  活動回顧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為附院癌症兒童朗讀、表演

本校附院公關室 王廣福主任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一行三十多人,於6月3日上午11時在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的陪同下抵達高醫兒童病房討論室,展開為癌症兒童朗讀、表演一人樂團活動,炒熱現場氣氛,癌症兒童與家長也深受鼓舞。

今年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有12人,有3位得主因為身體不適臨時缺席,但9位得主及家人及志工的陪伴下,坐著輪椅陣容龐大,進入醫院大廳時引起眾人的注目。

創辦人周進華指出,高醫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醫療事業機構,有醫療團隊平常照顧病童的健康,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這些熱愛生命的病童做醫療權益的爭取與輔導,並特別請腦癌全盲天使吳中云的父親出面告訴在場的家長,如何從學生平安保險中爭取自己的權益,過程辛苦,卻是自己的權益,不要輕言放棄。

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柯成國代表院長許勝雄致詞時表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對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尤其這些生命鬥士不向命運低頭的奮鬥精神更令人敬佩,高醫用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來照顧每一位病患,社會上有這些生命的勇士為生命做更深刻的註解,每位生命鬥士都令人尊敬。

隨後環保樂師王恆義又彈又跳拉唱二胡「鳳陽花鼓」、「月亮代表我的心」,聽障的AQ達人陳又真現場為病童朗讀「活下去」、「小提琴」,博得在場者熱烈的掌聲與笑聲。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還捐贈5部美式輪椅及大觀紀念水壺給高醫,領到水壺的小朋友及家長也很開心,彼此相見歡。



enews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