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4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97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

97學年度學士班二年級護生加冠導光典禮於5月11日晚間圓滿結束,感謝小港醫院吳俊仁院長等出席貴賓與師長的叮嚀與勉勵。


系學生會獲本校社團評鑑優勝獎

本學系系學生會參與97學年全校73個社團評鑑,名列優勝(此次評比錄取特優5名及優勝5名),現任會長王品惠及幹部們用心規劃、辦理多項活動,居功厥偉,可喜可賀。


美國護理學者蒞院演講

5月11日上午美國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School of Nursing教授暨Nursing Research期刊主編Dr. Molly Dougherty再度蒞院演講:「Global Content of High-Ranking Nursing Journals」,下午並應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邀請,擔任「Evidence-based practice: Women's health以實證照護觀點談婦女健康」研習會主講人。


王院長獲頒「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

5月12日98年國際護士節聯合慶祝大會於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隆重舉行,王秀紅院長於會中獲頒「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並由行政院劉兆玄院長親自頒獎。


「燭光」2009順利出刊

每年由本學系系學生會主編,一年出刊一次的「燭光」雜誌業於5月12日順利出刊。難得的是,除了邀稿外,所有插畫及排版等工作均由系學會編輯製作群獨力完成,處處看得到負責同學的用心。本期係以護理人的成長過程為主題,內容精彩豐富、包羅萬象,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訓練」

5月18日至19日本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與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共同為學士班四年級護生辦理「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訓練」,特邀請任職於高雄榮民總醫院、堪稱南部ACLS訓練第一把交椅的急診專科陳志中醫師及其團隊擔任講員。56位學員經過1天半的課室教學及技術演練後,於19日下午緊接著參加筆試及技術考,其中43位順利考取證照,通過率77%。


鍾信心副教授油畫作品參展

5月1日至30日重生教會假附院「南杏藝廊」B館舉辦「喜樂藝術創作展」,鍾副教授亦提供2張畫作參展,作品就懸掛於電梯上樓處,十分醒目。


97學年度碩士班謝師宴

為感謝師長們二年來的教誨與指導,碩士班特於5月27日晚間,假漢神巨蛋上海素食餐廳舉行謝師宴,王秀紅院長、王瑞霞主任、金繼春主任等多位教師應邀出席。現場除了準備美味、健康又環保的法式素食自助餐外,主辦幹部還貼心地播放事前預錄好的專訪影片,傳達師長們滿滿的祝福與期許。聚會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中劃下句點,為與會師生增添許多美好回憶。


性別研究所98學年度新生相見歡

6月3日適逢本校招生考試新生報到日,本所藉此機會召集甄試及招生錄取新生辦理「新生說明會」。說明會由王秀紅院長、王秀雲助理教授及頃於本所擔任兼任教師的中研院社會所張晉芬教授共同主持,新生幾乎全員到齊。會中除簡介教師及課程外,也請新生輪流自我介紹,其中不乏畢業自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哲學系的高材生,及一位現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的精神科醫師。第一次接觸在老師們的熱烈歡迎及新生們的羞澀發言中結束,相信已為日後的互動加溫不少。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