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4 97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4期  校長的話



97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

余幸司 校長


董事長、陳董事、陳顧問、國衛院伍焜玉院長、李永得副市長、親愛的畢業同學、各位傑出校友、校友總會理事長、各位貴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仁及在校生代表:大家好!

首先恭喜97學年度1,703位畢業同學完成高醫的學習生涯,進而邁向人生生涯的另一個起點。

本校於1954年由院長杜聰明博士所創立,為全台第一所私立醫學院。首任董事長以「以高醫人為榮」及首任院長杜聰明博士揭示「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與「先學做人,再學專業人」的理念,建立了高醫大優良傳統精神。1999年改名為醫學大學以來,我們將學校定位為「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的專業大學」。半世紀以年來培育了30,000多位在醫療、學術與產業等各領域表現優異的校友,歷年來並有20位校友獲得全國性醫療奉獻獎的殊榮,足以顯現高醫創校理念對高醫人影響的深遠。

各位畢業同學從踏入校園開始,母校即以優質的教學環境,以培養人文涵養與社會關懷情操、強化學生核心能力與提升國際競爭力為教育之重點。相信各位畢業同學均已具備優質人文、社會關懷、專業知能、自主學習、宏觀視野及創新能力等核心素養。

各位畢業同學,今天你們不僅僅是家長的驕傲,也是母校的驕傲。縱然今年的畢業生即將面臨的挑戰比往年更艱辛多變,但是,我相信各位畢業同學以在校所學的核心能力為基礎,一定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與競爭力,穩健地因應未來社會環境的各種變化與挑戰,而母校的師長們也將會提供必要的諮詢和協助。

在高醫大的黃金歲月裡,各位畢業同學早已將高醫人的精神融於生命之中,此一無形的資產將伴隨各位奔向前程。希望你們永遠保有求知的動力、服務社會的熱忱以及發揚高醫人的傳統精神。高醫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天開始,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最後,祝福親愛的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前途似錦。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修改日期:2016/12/8


enews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