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WHO圖書介紹】International Migration,Health&Human Rights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WHO圖書介紹



International Migration,Health&Human Rights

醫學系二年級 劉浩勳


Image:enews135人文e館.jpg


這本書是世界衛生組織(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於2003年所出版的,由WHO的健康與人權顧問Helena Nygren-Krug廣泛的諮詢各界專家的意見之後所主寫。

本書主要探討全球化的趨勢下所造成的「移民」健康及人權問題(此處的移民包含政治避難者、重大基礎建設所需的移民人力、內政因素移動人口、難民與移工等等):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遷徙」成為當前重要而且漸漸擴大的一個挑戰。因為政治、人道問題、經濟、環境等等因素而移動的人口持續地成長,而這些移民和他們的家庭或者留在母國的人們往往面臨到健康和人權的問題,而其中很多是因為歧視、語言、文化障礙、法律問題、還有其他社經上的困難,於是移民相關政策在公共衛生的領域中已經有相當的重要性。 健康是全人類享有的基本人權,但移民在這一方面卻是弱勢的,在我們努力達成千禧年發展目標的同時,我們必須了解並正視這個全球化下的挑戰。

本書將由遷徙、健康與人權的背景與關係開始,逐一探討移民與移民相關的健康潛在問題:移動人口的健康隱憂、移民相關人口的健康隱憂、移民在接收國的健康人權問題……等等,書中也詳細的介紹移民相關的全球概況、移民健康相關的國際法律與政策,希望可以適時的成為社會大眾接觸這個重要議題的工具,並期待可以激發更多的討論和辯論,也希望政策制定者可以勾勒出符合公共衛生和人權原則的政策出來。



  • 館藏地:本校圖書館國際醫療圖書專區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