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國際事務中心【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國際事務中心 【意見交流Q&A】


Q: 如何與外籍學生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A: 本校97學年度加入國合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第一屆共招收4位友邦國家的外籍學生,分別為來自甘比亞的Kebba、Musa、Sheikh,及來自聖露西亞的Alisha。4位學生已陸續在e快報發表文章,自我介紹或是抒發生活上的感想,也邀請他們的好朋友或學伴寫下與他們的相處之道,讓本校師生更了解這些遠道而來的外國朋友。目前本中心每月均會舉辦Happy Hours,邀請本地學生與外籍學生做進一步的接觸。Happy Hours除了一般不設主題的聊天性質,也會因應節慶而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如聖誕節才藝表演、農曆新年寫春聯、武術表演,甚至安排校外參訪,讓外籍生體驗濃濃的台灣風情。在學校積極推動國際化之際,往後將有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同學們若在校園內遇到這些外籍學生,請不要吝嗇給予最溫暖的微笑。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