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夢想起飛 學海築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國際事務中心 專題


夢想起飛 學海築夢

國際事務中心國際交流組 陳淑媛組員


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為鼓勵國內大學校院與海外先進交流,與具有發展潛力之企業、機構進行合作,以充實學生實習課程並擴展國際視野之專案計畫。這個計畫的特點是針對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由老師提出與法人機構、學會、國際雙向實習組織合作,將校內專業課程與海外專業實習結合,以強化學生國際觀與外語能力的培育,為讓學生們能有更充分的資源到國外拓展國際視野。

「學海築夢專案」是採部分補助經費,可核銷海外專業實習團員國外生活費、來回飛機票及計畫執行必須支出的業務費。這項專案鼓勵老師們提出具示範性或標竿性的海外專業實習計畫。重點學門領域擇定,則以驅動台灣長期發展優勢為核心考量。這項專業實習期程不得低於30天,最高以1年為上限。

去年,本校護理學院林淑媛老師提出「高醫護生美國圓夢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帶領8位護理學院大學部學生前往美國維吉尼亞州Charlottesville 醫院進行1個月的海外專業實習。本中心也配合教育部政策廣為宣導,於今年1月7日特別為該計畫舉辦「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由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關皚麗主任提出「基礎臨床國際見習計畫」、藥學院臨床藥學研究所陳立佳老師提出「臨床藥學國際接軌種子計畫」、護理學院護理系劉怡老師提出「高醫護生海外研習計畫」,3方案皆獲教育部補助,共獲補助143萬元,本校為鼓勵老師向外提出計畫案,特別提撥40萬元給3方案學生補助機票費等,以達實質之鼓勵。

學海築夢計畫今年共計67所學校提出209件計畫案,獲教育部補助共計173方案,學海系列計畫每年大致於12月底左右會將教育部相關簡章資訊刊登於學校及國際事務中心網頁,3月初截止收件,3月中旬備函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們可以即早規劃,帶領學生一同開拓國際視野,與世界國際接軌!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