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推動並落實校園國際化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國際事務中心 專題


推動並落實校園國際化

國際事務中心吳明蒼 主任


目前全球各種產業皆在求新求變,因此在學習上更不能墨守成規,除了吸收國內及校內資訊外,更應踏出現有的學習環境,勇於追求國際化之學習。

在連續二年教學卓越計畫經費之挹注下,使校園國際化更加明顯,包括:

  1. 邀請國際學者,協同英語教學;二年期間已補助50位國際學者至高醫 校園授課。
  2. 積極協助學生加入國際學生聯盟組織,培養學生參與國際事務能力,目前醫學院已加入世界醫學生聯合會和亞洲醫學生聯合會,藥學院加入世界藥學生聯盟,口腔醫學院加入亞太牙醫學生聯合會;口腔醫學院更在今年2月積極申請加入國際牙醫學生聯合會,3月份正式成員聯合會乙員。
  3. 加強學生至海外學術交流及研習,這二年共計補助247位學生出國研習 (96學年129位學生、97學年118位學生),也歡迎國際學生到校短期修課或研究(二年內共計有126位國際學生至高醫研習)。
  4. 鼓勵學生參加國際志願服務的活動,服務地點包括:北印度、南印度、索羅門群島及馬拉威,今年更加入史瓦濟蘭。
  5. 在正規的學習外,藉由學校目前已有的外國學生以及國際學生到校短期進修的機會,舉辦輕鬆活動的交流活動-Happy Hours。利用課後的時間,在不具學習壓力的氛圍下,與國際學生進行學習經驗的分享和國際文化經驗之交換,提供師生另一不同學習觀點和視野。

國際化腳步持續邁進,因此中心仍需繼續推動下列幾項任務:

  1. 繼續落實姐妹校間交流活動
  2. 深耕國際志工之服務
  3. 推動雙聯學制
  4. 建構友善的國際網路平台,提供有興趣到台灣求學之國際學生最佳學習資訊
  5. 配合學校政策,擴大招收國際學生
  6. 配合國家政策(例如:教育部學海系列及國科會之千里馬計畫),增進師生與國際間學術交流

以上這些工作任務,皆需要與全校各單位之教職員工以及學生們一起共同努力來達成。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