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6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6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阿肯色醫學科學大學(UAMS)來訪

UAMS為本校第一所姐妹校,於1980年締結姐妹校關係,迄今已近30年,這中 間雙方交流活動頻繁,本校至少已有24位教師前往UAMS進修研究,UAMS 也至少有15位教師前來本校訪問交流。而當初推動雙方締結合作關係的重要人物~Professor Thomas Allen Bruce及Professor Yun-Chi Yeh,在本月15~17日應余校長之邀再度來訪。尤其是Professor Bruce, 在暌違了25年之後舊地重遊,相當不容易。為歡迎他們,本校特別安排了一些活動,重現當年熱絡氣氛:

  1. 拜訪校長,並與張博雅董事、韓明榮教授會面。
  2. 贈與感謝狀,感謝其對二校學術交流所作的貢獻。
  3. Special Talk on Global Leadership for Health and Public Service。為了培育具有策略視野、誠信品格、及願意獻身於增進大眾福祉的未來領導人,阿肯色大學系統設立了The University of Arkansas Clinton School of Public Service(UACS)。Professor Bruce特別應邀就如何成為一個可以跨越國界的全球性領導人進行演講。UACS詳細介紹可上網參閱 (www.clintonschool.uasys.edu),每年提供約5位全額獎學金給外國學生。


索羅門中央醫院CEO Mr. Ete & Medical Superintendent Dr. Dalipanda來訪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姐妹醫院-索羅門中央醫院CEO Mr. Ete & Medical Superintendent Dr. Dalipanda於6月12日起至6月22日來附院參訪,本中心於6月15日接待2位貴賓參訪臨床技能專業教室、懇儀手術技能中心、校史館、校史簡報並與今年將前往索國的隨行老師與志工們座談,6月17日由附設醫院蕭世槐高級專員帶領拜會副校長。


藥學院臨藥所國際研討會外賓來訪(協同教學、PBL)

美國諾華東南大學藥學院來本校藥學院臨藥所參與協同教學及國際研討會的教師一行4人於6月18日至本中心拜訪,除向該校介紹本校校史之外,亦積極提供本校招收外籍學生及交換學生之交流機會。


學海築夢/學海飛颺

學海飛颺計畫今年共計79個學校提出申請,本校護理學院護博班吳婉如博士生提出申請,獲補助20萬元整,本校配合款4萬元整;學海築夢計畫今年共計67所學校209件計畫案提出,獲教育部補助共計173方案,本校由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關皚麗主任提出「基礎臨床國際見習計畫」、藥學院臨床藥學研究所陳立佳老師提出「臨床藥學國際接軌種子計畫」、護理學院護理系劉怡老師提出「高醫護生海外研習計畫」,3方案皆獲教育部補助,共獲補助143萬738元,本校為鼓勵老師向外申請計畫案補助,特別提撥40萬元給3方案學生補助機票費等;本中心並於6月12日與3方案主持人討論分配40萬元款項事宜,決議藥學院分配15萬元,醫學院與護理學院各分配12.5萬元,以達實質鼓勵學生,學海系列計畫每年大致於12月底左右會將教育部相關簡章資訊刊登於學校及國際事務中心網頁,3月初截止收件,3月中旬備函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們可以即早規劃,帶領學生一同開拓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


國合會外籍生獎學金計畫

本校加入國合會之外籍生獎學金計畫,98學年度錄取3名外籍學生,分別來自瓜地馬拉、海地以及甘比亞,將就讀醫研所臨床組。國際學生學伴於端午節當天帶領本屆4位外籍學生先到橋頭糖廠體驗懷舊風情,再到愛河觀看龍舟競賽,充分享受愉快的端午佳節。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