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6 97學年度大學校院系所評鑑全數通過-感謝與責任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6期  校長的話



97學年度大學校院系所評鑑全數通過-感謝與責任

余幸司 校長


各位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本校於97年12月接受教育部之系所評鑑,在全體教職員生的總動員之下,大家勞心勞力的付出與準備,將系所最優異的教學成效與研究成果展現出來。終於,在今年6月30日獲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通知,本校受評鑑的27個系所共44個班制全數通過,而且是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95年度舉辦系所評鑑以來獲得全數通過的兩所大學之一,這真是令人感到欣慰的肯定。本人與高醫大領導團隊要向全校教職員生致上由衷的謝忱,並感謝董事會的領導與過程中校外專家學者的協助!

自95年9月份起,各系所陸續展開評鑑資料填報演練及PDCA報告至97年12月接受評鑑,這兩年多來,辦理了兩次以系所評鑑為主題的主管共識營,以凝聚從系所到院乃至到校的共識與目標,並且邀請校內外評鑑專家進行了3次大規模的自評及2次預評。在前置準備的過程裡,大家皆衷心希望於此次評鑑中所形成的共識與訂定的目標能確切地落實成為系所未來培育人才及規劃發展上的重要基礎與方向。今年3月,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將委員的意見回饋給各系所,並給予申覆的機會,我們特別聘請了兩位校外專家學者來進行各系所申覆意見的書面審查,並由各系所進行口頭報告,使校外專家學者得以針對各系所的答辯而提供建議以為修正。非常感謝各系所主管與同仁能在最後的階段還是努力不懈,將系所的優勢與特色以及委員的評鑑意見逐一檢視,進而完成高醫大的系所評鑑任務。95年初秋到今年3月的申覆階段,長達兩年多的準備作業及歷時6天(3梯次)的評鑑過程裡,我們看見了所有系所與同仁的努力。當然,也要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與醫學系在師資人力的全力配合,以及評鑑過程中表現優異的全校同學對學校的貢獻與努力,還有各處室及各行政單位的行政業務協助與配合,使得評鑑業務能順利推動。此外,附設醫院配合提供相關評鑑資料與空間調配,以及從本校開始準備評鑑到申覆一路上傾力相助相挺、百忙之中撥冗蒞校的所有校外專家學者,提供其豐富的經驗與建議,給了我們相當大的助益!

本校強調「以學生為主體」,嚴謹推動教學品管圈管考機制,並因此獲得肯定與認同。系所評鑑得以全數通過,固然值得歡欣雀躍,但是我們要瞭解:通過系所評鑑的「認可制」是辦學的基本門檻,認可本校各系所符合其自訂之教學宗旨,而各系所仍有提升與進步的空間。所以,本人殷盼每位教職同仁能以虛心的態度領受評鑑委員的肯定;至於評鑑委員的質疑與指正,我們應當更積極著手改善。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提高系所的素質,各系所也才能夠成為學子們心所嚮往之的首選學系與研究所。

高醫大要屹立於醫學高等教育的學府士林之中,建立其辦學聲譽與學術地位,必須仰賴每個系所的教職員生各司己職、各盡己力。高醫大的成就與榮耀就掌握在我們大家的手中;高醫大的永續經營更是我們大家的職責與使命。再次感謝所有教職員生們的努力,在這場高醫大的永續經營接力賽中,各位都是值得喝采的跑者!



enews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