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8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8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醫社系 黃政愉


在剛聽第一場演講完後,一直在想踏出去自助的我有一股覺得存到了錢我就可以去了的衝動,然而在慢慢聽接下來一系列演講的過程,我慢慢的開始在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原本我預計今年畢業後就想去參加打工旅遊,但因為臨時決定裝矯正器必須一個月回診兩次,加上家裡經濟不允許,因此就打消了這計劃,決定先工作存錢蒐集好資訊再行動。而這系列的演講成了我很大的幫助,一開始看到mail寄來活動宣傳,因為已經大四很少在學校,因此就沒動力為演講跑學校,但後來想說反正沒事加上自己又喜歡旅遊那就先來聽聽看,聽聽別人的經驗是什麼,有什麼可以學習,這樣之後就可以使用了。然而在聽一個個講者的分享後,我開始會去想當我遇到講者碰到的問題,我一個人在外要怎麼去解決,或是會去想該怎樣更具體去規劃等,在慢慢聽的過程,自己也變得會多想一些,除了會多想自助旅行的事外,也會延伸去思考自己未來的規劃。在聽這系列演講的過程我也慢慢發現自己還需要補充很多很多的東西,像是要蒐集、統整資訊的能力或是增加外語能力或是多存點錢等。

我覺得聽完這場演講真的讓我得到很多資訊,雖然我沒辦法像別人去交換學生或是開會等原因順道去自助旅行,也沒有國外有親戚朋友讓我可以去投靠,但我知道有很多的資源可以去使用跟該怎麼樣去玩才好玩,也從中學習到很多講者的小撇步。我想如果我有機會出國了我就能將在這邊聽到的、學到的派上用場,但如果沒機會去,來這邊聽聽人家的經驗也是很棒的。最後,聽完這場演講,我最大的感觸是「怎麼不早點辦這樣的活動呢?」心裡有很大的os覺得如果早一點學到這麼多搞不好自己已經可以去很多地方了。眼看現在就要畢業了,就要沒寒暑假也沒學生的身份了,而且也要面臨要開始找工作的壓力,暫時沒辦法往外跑,如果可以早點聽到這場演講,我的大一或大二應該會是過的很精彩,想到這邊除了感嘆外還是感嘆= =。呵^^而且來這邊聽演講時認識了一些學妹,他們幾乎都是大二的,真的覺得他們很幸福有越來越多的資源可用。不過在羨慕他們之餘,慶幸的是起碼我在畢業前聽完了這系列精彩的演講,呵,真的很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這種有關旅遊方面的演講,這樣我就能在畢業前蒐集到更多更多的資訊,也希望預計牙套妹當完後錢也存了些時的我能順利的去完成自己夢想中的旅程。


enews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