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8 校務企劃組任務與未來發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8期  研發處 專題


校務企劃組任務與未來發展

校務企劃組 章順仁 主任


本組前身為「校務發展組」,自余校長上任後大力推動之行政組織重整及業務釐清定位政策,故於96學年度改名為「校務企劃組」,本組重要業務及未來發展目標分別為:

  1. 教育部獎勵校務發展計畫及經費使用訪視:繼續整合校內資源及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持續健全相關經費使用方向及流程,以順利通過每年之經費查核。
  2. 大學系所評鑑:本校雖為全國首度全數通過系所評鑑學校,於評鑑通過後已規畫並將推動持續追蹤改善機制,預定102年度接受第二次系所評鑑。
  3. 研究單位自我評鑑:本處已主辦兩次研究單位自我評鑑,本年度預定重新調整評鑑方向及內容,並於修訂「研究單位自我評鑑施行細則」後再實施第三次研究單位自我評鑑。
  4. 科學指標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ESI) 資料庫查詢及分析:該資料庫針對研究論文被引次數世界前1%的科學家與機構進行統計,藉此指標可以瞭解研究重點,並可針對重點領域進行發展。
  5. 研究能量分析:主要經由本校研究論文篇數、被引用次數、投稿期刊I.F.值及研究人員RPI值進行分析;這些指標可以呈現出本校研究能力的質與量,協助本校研發能量的管理與規劃。
  6. 教職員研究成果系統開發及管理維護:「教職員研究成果系統」呈現了教職員歷年的研究表現,該系統的開發可以協助本校教職員瞭解個人歷年研究能力的成長趨勢,同時也可提供規劃研究發展方向的參考基礎。

在瞭解本組任務後,內心認為急需建立的工作為著手研究能量分析、開發教職員研究成果系統,希望藉由此系統可以協助本校職員瞭解自己之研究潛能及研究趨勢,期望將來能開發更廣泛及深入的研究領域。


enews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