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8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高醫首位駐校藝術家

大家好!我是陳碧霜

本人深感榮幸能擔任高雄醫學大學本學年的駐校藝術家,頂著藝術家的光環進駐高醫校園,羨煞了許多音樂界的朋友。因為長久以來,高醫的盛名不只建立在醫學、醫術及學術的卓越成就,在藝術方面亦展現極佳的品味及鑑賞力,高醫長久以來所舉辦的藝文活動在音樂圈或對一般普羅大眾而言,都是備受肯定的。最令人稱道的是很多好友的另一半都出自高醫,他(她)們在醫學領域專精卻同時也是藝術及藝術家的Soul mate,真是太了不起了!

本人於1984~1986留學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主修理論作曲,回國後任教台南、高雄、屏東地區之高中、國中小之音樂資優班二十幾年,與南部半數以上的年輕一代音樂家有師生之緣,教學之餘主要活動幾乎就是音樂會與藝文活動,幾年前為了擴展藝術視野再度進入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進修,並取得碩士學位。今年暑假幸運地進入了高醫。在此要特別感謝通識中心所有同仁的熱情與幫助。

漫步於高醫校園不禁想起在維也那求學的時光,整個城市瀰漫著古典風貌,人們沉浸在濃郁的學術及文化氣息當中,街頭藝人、國家歌劇院、國家演奏廳、博物館、畫廊、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藝術家、國家公園裡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宮廷舞會…,生活中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音樂與令人激賞的藝術氛圍。高雄醫學大學是醫學界頂尖的學府,我們值得擁有最美的心靈饗宴,未來我們準備一步一步將高醫打造成南台灣的藝術殿堂。

以下是駐校藝術家將帶著喜悅的心來辦活動:

  • 每週結合學生社團以街頭藝人型態表演。
  • 每月至少一場的音樂會或藝術講座。
  • 9月29日(二)由鋼琴王子陳冠宇率先開鑼。
  • 10月份配合校慶有國內知名的舞蹈團體及知名擊樂團的表演。

若是經費許可,接下來我們準備邀請蔣勳、戴立忍、楊培安、朱宗慶團隊、愛樂夢工場的行動表演廳、中國醫藥大學聯合音樂會、高雄在地音樂家、美國Johns Hopkings University教授所組成的巴洛克古樂團蒞臨本校演講或演出。 讓我們在衝!衝!衝!的步伐中暫停幾分鐘聆賞。請給我們五分鐘,我們給您全世界!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林煜堯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