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 熱誠服務的後勤支援單位~總務處,讓您無後顧之憂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3期 本期專題

熱誠服務的後勤支援單位~總務處,讓您無後顧之憂

總務長 陳益昇 92.11.24

美麗的校園內,我們很難看到一張紙屑;五顏六色的花兒,隨著季節在變換;學校漸漸增加許多便利的設施及設備;校內餐廳每日提供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安全無慮地走在校園;校園大小型的活動幕後工作...等等,生活中的食住行育樂都有默默在付出的總務處在為大家服務。總務處為您做的還不只這些,為了讓大家更暸解這些無名英雄的業務,特在此專題介紹各組相關服務。

總務處設有文書、出納、保管、採購、事務(含警衛小隊)及營繕6組,車管會因總務長兼主任委員, 附設托兒所因屬性關係而與總務處在業務上有較為密切之關係。

總務處是屬後勤支援,要使教師、學生及行政人員,在教學、研究及行政上能無後顧之憂之下進行活動,多年來本處人員一直朝此目標在努力,在服務態度我們要求的是面帶笑容,服務周到,要有效率。在美化校園之一環,我們會藉標準作業規範之建立而使洗手間之衛生水準更提升,借走動式管理,使校園之各角落看起來會更舒服、更安全。當然,除本處人員之努力外,還要倚賴全校員工生之配合才能達成。

以下為總務處各單位所負責與同學相關的業務及愛的叮嚀:

事務組、車管會

目前上課教室仍有部份尚未裝設固定式單槍液晶投影機,計有20間已簽辦增設中,以利教學。

請借用教具同學務必按時歸還、以免影響後續上課使用。

美化校園及空中花園等將隨季節更換花卉,並將在學生新館周邊種植花卉及盆景等綠化,提供舒適環境及休閒場所。

校園環境衛生定期實施消毒工作。

各單位及社團等舉辦活動所張貼海報,路標等會後務必清除,共同維護校園景觀。

請各單位共同維護校園安全,離校時務必將門窗關妥,以及個人財物妥為保管以免失竊。

和川股份有限公司所屬和川停車場新增34汽車位供本校使用,車管會于92.11.07已通知本校及附屬單位申請停用。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已于92.11.06於本校自由路醫學研究大樓旁學生機車出入口前完成路面黃網線之劃設。

營繕組

一、本組業務說明

處理校區內各棟校舍與設備及公共設施之檢修,會勘等修繕工作。

全校區之水、電、電梯、電話、空調系統、消防系統、飲用水等設備之檢修及維護工作。

二、近期校區工程進行概況

圖書館二館新建工程已取得建造執照,基地位於圖書館北面休閒區內,近期內可發包施工。

同盟路校門新建工程已委託金光裕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中,將採無圍牆無界限之地景式設計,將創造一個極為自然且有獨特意象之景觀,並 與同盟路北側公園相輝映。

圖書館前廣場已整修完成,由本校創意校園規劃小組規劃設計,校內各項活動將有更多之發揮空間及演出之場地。

本校濟世大樓北側及餐廳東側增設無障礙坡道,可使行動不便者有更便捷之來往動線。

本校飲水設備計有賀眾牌冰溫熱開飲機29台,分設於第一教學大樓及學生宿舍新館;樂智牌生飲機34台,分設於學生宿舍南北館、校友會 館、勵學大樓、圖書館、濟世大樓、第一二三棟、綜合大樓等;RO純水機3組,分設於學生宿舍新館B1F及學生宿舍南北館2F。

本校東側門圍牆已重新拆除整修並增加地面綠地空間,使本校東側門呈現美化及綠意。


採購組

九十二學年度重要固定資產項目,目前正陸續進行購買第一批與教學相關之設備。研究用設備及行政用設備等,預計於九十三年初再另行通知請購。


出納組最新付款事項公告

92學年度第一學期公費生(含養成計劃公費生)生活費、92年9-11月研究生獎助學金、92年9月工讀金及92年11月僑生公費皆已開始發放 囉,有彰銀帳戶者請核對自己的存摺,未開戶者可自行上出納組網站查詢,我們每個星期都會把最新訊息POST在上面,缺錢的趕快帶印章到 出納組領取。

92年10月工讀金、92年12月僑生公費及92學年度第一學期各類減免退費也將在12月5日發放,敬請期待。 啟川大樓一樓增設一台彰銀提款機,全校教職員工生可多加利用。

文書組

一、工作內容:

文書製作, 郵件收發, 檔案管理。

二. 本校校址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址:

(一)本校校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No. 100, Shih-Chuan 1st Road, Kaohsiung 807, Taiwan

(二)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Chung-Ho Memorial Hospital 100 Tzyou 1ST Road, Kaohsiung 807, Taiwan

三. 郵件收發處理:

一般信件:

每日中午前送達一次, 分送於各單位信箱, 可自行索取或由單位派人取回轉發。學生信件分送於學生各班信箱, 住宿舍同學信件由宿舍管理 人員取回轉發。

限時、掛號、快遞信件:

每日不定時送達, 掛號、快遞信件登記後即通知收件人到文書組領取。

學生領取掛號信件請持學生證或證明文件冾領。

公務郵件請送至文書組寄發,目前公文寄發種類分為:

(1)電子公文交換(2)快遞(3)一般郵件寄發

保管組

Image:14-8.jpg

本學期工作重點: 配合各單位新大樓搬遷及整修事宜,有效執行廢品及堪用品管理及單位間財物移轉事宜,以達物盡其用,減少浪費。 會同會計人員對各單位使用中之財產進行複盤抽點核對,以確實維護校產,落實財物管理。 積極配合本校資訊發展計劃,進行行政系統之升級、更新應用軟體,改善電腦操作技巧與整合相關資訊、建立資料

本校附設託兒所

詳見下一篇介紹。

enews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