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1 「此生,無憾─肌萎英雄曾英齊捐贈大體予高醫生前告別最後分享」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1期  活動回顧



「此生,無憾─肌萎英雄曾英齊捐贈大體予高醫生前告別最後分享」活動紀實

教學卓越計畫 周惠美、吳彥儒提供


Image:02.jpg  

本校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提倡用愛延續生命─鼓勵各界捐贈器官、大體,以便救人與醫學研究,並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肌萎英雄曾英齊預立遺囑捐贈器官、大體圓夢分享,於9月25日(五)上午10時~11時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首次合辦「此生,無憾─肌萎英雄曾英齊捐贈器官、大體最後生命分享系列公益活動」,本校全校師生感恩分享,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快樂博士黃俊銘率快樂列車志工團加油打氣,大家也非常感恩曾英齊寫出《我的肌萎酒自傳》義賣助弱勢、唱出〈我的肌萎酒生命之歌〉DVD義賣助病童,本校副校長鐘育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曾英齊父母等含淚親臨見證。

曾獲總統教育獎及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肌肉萎縮患者曾英齊在父母曾金世、謝麗玲、從小治療他的副校長鐘育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快樂博士黃俊銘以及醫學院學生等一百多人陪伴下,於本校舉辦「此生無憾─生前告別式」。英齊決定往生後將大體捐給本校附設醫院,他以樂觀的心情邀請大家暢飲雞尾酒,共同品嘗他充滿酸甜苦辣的肌萎人生。

現年27歲的英齊,於7歲發病,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他將自己的生命比喻為一杯「肌萎酒」,爸爸曾金世、媽媽謝麗玲是最偉大的生命調酒師,讓他擁有無微不至的照顧與疼愛。英齊表示,「我的人生過得非常值得與滿足,父母給我百分之百的疼愛,對我無怨無悔的照顧,我此生無憾!」,雖然醫學統計,一般肌肉萎縮症患者平均壽命只有20歲,但爸爸每天「愛的按摩」及媽媽的照顧,讓他一舉打破肌萎症只活到20歲的生命極限。英齊也不斷以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學生及病友,於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出版「我的肌萎酒─肌萎英雄曾英齊的生命故事」與〈我的肌萎酒生命之歌〉DVD,不僅至各地演講,亦義賣幫助弱勢病童。

於生前告別式現場,大家共飲「肌萎酒」,父子也合唱曾金世作詞的「走咱的路.唱咱的歌」,場面令人動容。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會長林宜靜表示,曾英齊雖非醫師,但他親身教導了良醫應具備的精神。醫學系大二學生賴鴻毅說,曾英齊選擇將身體奉獻給醫學,讓醫學生對此病將有更深入的瞭解。正如英齊所說的,生命的可貴在於曾經擁有,以樂觀積極的精神活在當下,始能真正享受生命的美好。


enews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