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1 以服務為本的總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1期  總務處 專題


以服務為本的總務處

總務處環安組 黃士瑋


大多數人並不十分瞭解總務處的職掌範圍,甚至會認為其也不過是一個業務單純的校園行政單位,但事實上,總務處的工作內容可以說是包山包海,扣除其他各處室的行政工作之外的所有大小事務,幾乎都是由總務處一肩扛下。小自各種場地的借用、停車位的申請、校園環境的保持及美化、各類器材及電子設備的維修保養,大到各項慶典活動的舉辦、各式採購招標的進行、教育部補助經費、全校教職員工生的薪資發放,以及實驗室等勞工安全衛生法適用範疇之管理檢測等等,可以說是琳瑯滿目,族繁不及備載。另外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那便是屬於高醫員工的托育福利,利用學校現有的資源創造出開放式的教育,積極營造出主動快樂的學習與舒適的環境,以贏得職眷信任及支持,從此更可看出總務處的用心與細膩。

面對日新月異的大環境衝擊,及業務量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必定會對總務處的各組會行政人員造成工作上的負荷與壓力,但學校不能因為新增業務即增編員額,因此唯有從提升工作績效出發。在近年來的努力下,總務處各組的作業程序已逐步進入電子化,並提高行政上的效能,而當行政人員的專業素質越來越高,所能貢獻的服務範圍也將越來越廣。在副校長的指導下與總務長的立即執行,經歷一次又一次的零時差(立即協調、立即解決)會議,每個人不但沒有絲毫的疏忽與懈怠,反而是展現出高度的敬業精神以及為校服務的積極態度,因此在面對直接與全校教職員工生甚至校外人士互動如此頻繁的工作業務上,依然能維持良好的工作表現,展現出亮眼的成績單。

在我認知的總務處總是秉持著以服務為本的精神,滿足各單的任何需求,未來總務處也將學習民間企業的管理方式,透過有效的管理、精確的掌握,讓總務處的行政效率更好,同時也提高電子化作業,讓各單位可以隨時透過網路反應及申請,省去紙張公文的往返,這將使總務處的服務更加即時及全面。期許在未來可以提供更便捷、更廣泛及更專業的服務,並做到掌握重點,照顧全校的精神,讓高雄醫學大學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舒適。


enews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