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1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學務處因應H1N1新型流感相關措施

一、校園疫情安全:

(一) 為全面暨具體掌握疫情,於學校網站首頁建置「H1N1新型流感專區」公告最新疫情及有關資訊,每週一由鐘副校長主持召開防疫會議。

(二) 因應H1N1新型流感疫情處理,責成學校校安中心為單一通報窗口,以利防疫管控。且已建立完成:

  1. 「高雄醫學大學H1N1 新型流感個案處理及通報流程」
  2. 「高雄醫學大學針對H1N1新型流感學生請假作業規範」
  3.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宿舍因應H1N1新型流感防疫措施」
  4. 「高雄醫學大學H1N1新型流感休養宿舍使用規範」

(三) 準備足用之防疫物資,備置10000個口罩、55支額溫槍。

二、校園量測體溫:

(一)全校各系所防疫管理人每日登入學生資訊系統「體溫及咳嗽監測系統」回報該系所每日狀況。

(二)學生宿舍實施週一~週五,每日兩時段(12:00~13:30 17:00~19:30)宿舍出入口量測體溫。

(三)校園餐飲執勤人員每天上班前測量體溫並每週一上班前執行傳染病防疫調查表問卷調查。

(四)衛生保健組服務時間8:00~17:30提供體溫量測及症狀篩檢與追蹤。若體溫>38℃轉介附院流感特別門診就醫並後續追蹤輔導及關懷。

(五)衛保組提供額溫槍借用,於會場出入口實施量測體溫。增強學生各類集會活動之安全性。

三、校園傳防治與宣導:

(一)校區內電視牆、公佈欄公告H1N1新流感文宣。

(二)校園重要出入口與公共集會場所與及學生宿舍設置乾洗手液。

(三)校園餐飲執勤人員實施防疫教育及自我健康管理。

全校迎新系列活動-制服迎新晚會~回到17歲我最趴

  1. 活動主旨:結合社團表演,讓新生更了解到高醫的社團特色,藉此提升新生參與社團的興趣,感受到高醫學生的青春活力。
  2. 活動時間:10月1日(四)18:30-22:00
  3. 活動地點:綜合集會場
  4. 活動規模:800~1000人
  5. 參加對象:所有高醫學生
  6. 主題活動:
    1. 制服模範生選拔:由各系派出代表票選制服帥哥、制服美女,採取事先報名制度,而當天候選人可上台自我介紹和拉票,前三名將可獲得禮券及禮品等。
    2. 我的夢想:透過留言板的方式,每個人都可以把高中時對未來的夢想,在活動現場後方的黑板上用粉筆寫下來,活動結束後,黑板將會放置於學生會佈告欄上。

全校校慶系列活動-校慶園遊會

  1. 活動主旨:藉由第55屆校慶,加強學校和學生之間的互動,讓高醫團結一氣,強化本校與鄰近周遭社區和醫院的連結,及促進本校與其他友校的交流,特舉行一連串校慶系列活動,冀以此令本校再度綻放炙熱光芒。
  2. 活動時間:10月16日(五)10:00-17:00
  3.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4. 活動內容:
    1. 運動會部分:各項運動競賽,由學校體育組全權規劃
    2. 園遊會部份:分為6大部分,分別為:
      1. 招商飲食部分(10個攤位)
      2. 書商(5個攤位)
      3. 創意市集(10個攤位)
      4. 晚會贊助廠商
      5. 籃球機遊樂器(6台籃球機)
      6. 系學會擺攤
    3. 校史區:設有校史沿革展示區,回憶高醫過往的歲月,增添校慶文藝氣息
    4. 服務台部份:提供問題諮詢、晚會宣傳、護士站、校友給學生會之捐款箱等服務

種子輔導老師培訓

學生情感問題之協助:談不當追求、三角戀情、情感衝突與分手情傷

9月25日於濟世大樓CS302教室辦理種子輔導老師培訓課程,邀請交通大學諮商中心主任許韶玲副教授,談「學生情感問題之協助:談不當追求、三角戀情、情感衝突與分手情傷」。

「從法律觀點談性騷擾與性侵害防治」

10月5日於附設中和醫院3W第二會議室辦理「從法律觀點談性騷擾與性侵害防治」演講,邀請輔仁大學法律系吳志光副教授蒞臨演講。

職涯系列講座

  • 10月22日(星期四)

主題:國家考試準備技巧

主講人:考選部 黃慶章 副司長

時間:中午12:00-14:00

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58

  • 10月28日(星期三)

主題:職場性平小撇步

主講人:成令方 教授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中午12:00-14:00

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61

備註:

  1. 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2. 因場地限制,前200名入場且有報名者,將於會後發放餐券或餐盒,請報名者務必出席,若無法出席請於前一天告知,以免浪費名額!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