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2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2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澳洲University of Newcastle來訪

澳洲University of Newcastle國際中心亞洲區聯絡人Ms. Doris Lam 於98年10月5日來訪,希望能與本校建立學生交換或教授交換的合作關係。


98學年度第三屆學生大使招募

10月8日舉辦98學年度學生大使招募說明會,邀請歷屆學生大使團員擔任學生大使招募說明會講者,以實際參與學生大使的經驗,說明擔任學生大使的服務內容、培訓課程內容及學生大使參與服務活動時的個人心得分享。藉此活動讓更多學生對學生大使團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鼓勵學生加入團隊一同學習。本活動自10月8日起至10月20日進行第三屆學生大使招募。凡具熱忱、想自我能力提升且想為自我增加多元學習機會者,歡迎踴躍加入學生大使團隊。


10月17日Happy Hours-當我們同在一起烤肉趣~澄清湖烤肉

本月適逢中秋節,於10月17日舉辦Happy Hours-當我們同在一起烤肉趣~澄清湖烤肉活動。邀請高醫師生與國際學生一同在戶外大自然環境中共同體驗台灣烤肉的樂趣及增進多元文化交流。活動當天,大夥搭乘高雄市公車前往澄清湖,在烤肉活動正式開始前,先行進行分組及組員的相互認識,在大夥逐漸熟絡時,由學生大使團員們首先進行團康活動,以團隊競賽增進團員間的合作默契,獲優勝團隊即可先行取得烤肉用品,活動氣氛熱絡且高昂,每位組員皆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優勝。烤肉期間也穿插安排比手劃腳及撥柚子大賽等餘興活動。

在活動進入尾聲時,國際學生Sheikh表示,Happy Hours的活動內容讓他認識 更多的新朋友和了解台灣文化及遊戲,更重要的是讓他在活動過程中感到非常開心。

2009第二次台德台奧交換獎學金申請

2009年第二次台德台奧交換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本校學生有意前往德國或奧地利留學者,請備妥申請資料於11月18日前向本中心提出申請。詳情請參閱本中心網頁最新消息(http://ciae2.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台灣觀光巴士」套裝旅遊行程,歡迎多加利用

「台灣觀光巴士」套裝旅遊產品係由交通部觀光局積極輔導地區旅行社辦理,提供國內外自由行遊客,自各重要交通節點及飯店至國內各著名觀光地區便捷友善之1日及半日遊之旅遊服務。相關旅遊資訊可洽該局國民旅遊組(電話:04-2331-2688轉115)或至觀光局台灣觀光巴士專屬網站(http://www.taiwantourbus.com.tw)查詢。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李書欣代理主任)


enews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