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2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校慶盃」

10月初的校園瀰漫最熱血的氣息,各式各樣校慶盃球賽一一展開囉。風雨球場、排球場、甚至是第一教學大樓的小廣場,到處擠滿揮汗如雨、認真練球的身影。不管刮風天還是考試天絕對少不了的熱情加油聲、ㄧ顆接ㄧ顆的精采好球。醫化系截至目前戰績:女組保齡球不負眾望奪下第三名佳績、女拔一路領先獲得參加冠軍賽資格、男女籃則雙雙擠進前四強、男組羽球更漂亮贏得殿軍。接下來的對決保證場場熱血激烈!醫化、醫化!加油、加油!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化學家大集合」

各位同學們,期盼已久的系服終於出來啦!身為醫化系一份子,你認得幾位化學家?可別讓他們塵封在衣櫃底層啊!不管校慶決戰的日子還是系烤同樂的日子,大家一起穿上我們的驕傲大聲吶喊迎戰喔。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研究成果大躍進」

本學系近年來在各位教師(13位)的努力下研究成果逐年提昇,2008年SCI期刊32篇,其中IF大於5.0之第一作者有游仲逸副教授Ann Neurol. 63(1):26-34(2008 IF:9.935)及鄭添祿教授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 28(6):885-928(2008 IF:8.9 );2009年截至8月底為止已發表33篇SCI期刊。

2008年度本學系教師榮獲獎項如下:

  • 最佳研究貢獻獎-鄭添祿教授
  • 傑出論文獎-游仲逸副教授
  • 產學合作傑出績優獎-鄭添祿教授、張學偉副教授
  • 技術移轉傑出貢獻獎-鄭添祿教授
  • 校友基金會2009年優秀教師論文獎-鄭添祿教授、張學偉副教授

由以上殊榮證實本學系不僅在期刊論文成長卓越,在產學合作及技轉成果亦相當傑出,漸受校方之肯定,未來發展相當值得期待。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學生活動-生奧盃」

為提昇本學系各班的團隊及增加新生對學長姊的認識,每學年初都會舉辦生奧盃運動競技比賽,當然今年也不例外,活動於10月24日在本校綜合球場展開為期兩天的賽事,競賽項目有(1)青壯年組:籃球及男女混排(2)老年組:躲避球及趣味競賽。


生物科技學系「9/23期初系大會」

新學期即將開始,為了介紹給新進的學弟妹,生物科技學系於9月23日特別辦「期初系大會」活動,順便提供各式各樣的資訊給學弟妹以便解決他們的疑難雜症,最主要還是歡迎各位能進入生物科技系這個大家庭。


生物科技學系「10/16-17迎新宿營」

生物科技學系於10月16-17日在曾文水庫舉辦迎新宿營,除了有有趣好玩的大富翁及大地遊戲,還有困難重重的夜間闖關遊戲,挑戰體能極限和腦力智商,讓遊戲不只是遊戲,更促進98級學弟妹們的感情,讓大家能很快熟悉班上的同學和更快融入生技這個大家庭。


生物科技學系「10/27生技萬聖鬼魅大魔王之夜 你...落單了嗎?」

一年一度的生技主題之夜又來了,時間定於10月27日 (二) PM 5:50,地點在濟世大樓CSB201,這次的主題是萬聖節,當可怕的萬聖鬼魅大魔王來到生技系,他只要看到落單的人就會把他拖下地獄,唯一的避免方法就是參加生技之夜,那裡有許多好看的表演等著你,有樂團的熱血演奏、競爭激烈的K歌大賽還有能增進感情的第一之舞,膽小的傢伙千萬不要落單,快來參加生技萬聖鬼魅大魔王之夜吧!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陳泊余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