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3【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3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林子尹 醫學系生理學科碩士班


有一天,無意間聽到同學興致勃勃地討論關於這一系列自助旅行分享之事,因此由單純的好奇出發,轉至對主題感到很有興趣,從而參與了第一場,最後乃至深深著迷無法自拔,成了等在電腦前衝報名的狂熱分子其中的一員。

第一場的夏威夷無疑是給了我十分深刻的印象,從一開始的報名人龍到領取了無比精緻的活動手冊,進場後那熱帶風情的音樂以及餐點,以及最後正式開講後主講者將大家慢慢帶入她那難忘夏威夷之旅,久久回味無窮…縱然有一些小不足,但是整體收穫出我意料之多,加上手冊裡將每一場主題都先做了個小介紹,在在讓我期待著下一場會有怎樣特別的異國體驗,得到如何實用的旅遊之事以及秘訣;後來亦真正是漸入佳境,高興之餘亦讓我深深佩服主辦單位之用心:若不是每場都有保留時間與大家做現場交流,若不是確有仔細參考每場所收回之問卷中的意見,若不是有進一步預先與講者再行溝通協調,又怎麼能如此不停改進,趨於完善?

自助旅行,在此之前我總以為其是一種較為省錢,較為經濟,並對於旅行團,較有彈性空間之旅遊方式而已,然而在這一系列活動中,我學到自助旅行不僅是一種享樂,而更偏向於一種獨立自主學習成長之學程。除了要膽大心細─膽大,敢於去問,去學,去闖,更要細心地盡可能蒐集一切有用資訊,規劃好一切行程,並能臨危不亂地面對一切有可能發生的意外突發狀況。自助旅行也絕對不可以是仗著有足夠金錢後盾而任意妄為,以錢擺平一切的肆意享樂,而是充分利用有限資源,做出最大有效運用的自我磨練與提升。

開始期待,開始規劃這一個人一生一定至少要有一次的「壯遊」,雖然才剛剛起步,雖然還有些迷惑,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但是已經有這些年紀相若的人踏出腳步,並誠懇真摯地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因此雖然踏出的是自己獨特的一步,總是有他們的足跡可去依循,甚至更可以與他們直接交流…這些都是我獨自在網上,在書上如何搜尋也無處可尋的。

真的要感謝學校提出這個計畫,真的要感謝主辦單位殫精竭慮的完善規劃安排,真的要感謝所有主講者,謝謝你們伸出手,扶持指引大家踏上成功修習此人生必修學程的一大步。


enews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