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3 全校e起來「E化教室設備展示說明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3期  活動回顧



全校e起來「E化教室設備展示說明會」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林曉薇


 


本校為活絡課堂上的師生互動,以營造自發、激勵性之學習氣氛,激發學生積極學習動機,教務處配合教育部補助98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於校內一般教室將安裝互動式電子白板與資訊講桌,並於10月22日中午12:00-14:00在N110、N111舉行「E化教室設備展示說明會」,邀請到雷能音響工程胡經純先生與捷達光電吳政賢先生蒞臨本校展示不同類型的資訊講桌,向全校教師解說資訊講桌的功能以及導入課堂教學的效益,共有113位教職生參加。

在教學應用中,e化帶來許多便利,其中資訊講桌為重要的設備之一,目前已有台灣大學、文化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世新大學等學校導入,主要是因為所有功能全部都在資訊講桌裡,如:投影幕升降、投影機啟動等,節省上課時裝置教學器材的時間,提升教學、學習便利性,以達樂教樂學。於展示說明會中,兩家廠商各簡介不同的資訊講桌類型與功能,讓與會師生瞭解資訊講桌的功用與帶來之便利性,會中更運用本校購置的IRS即時反饋系統,瞭解本校師生對導入資訊講桌的意願,與心目中較喜好的資訊講桌類型,結果顯示,與會師生有84%認為資訊講桌會營造良好學習氣氛與對授課有助益。

多數與會教師對於本次展示說明的議題感到興致蓬勃,因此,演講結束後有多位教師希望對於資訊講桌的操作希望能有更進一步深入的了解。本主軸預計購入資訊講桌後,會舉辦教育訓練活動,屆時除了開放授課教師參加外,也將邀請教學助理共同參加,促使師生於使用本套系統時能更順暢及有效率。



enews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