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3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3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新增試用電子資源

  • ASHP美國藥師學會電子書 ★試用日期:即日起~11月20日

美國醫院藥師學會 (ASHP, American Society of Health-System Pharmacists) 成立於1942 年,是國際的專業科 學學會,在全世界擁有35,000 以上的會員,代表在醫院、衛生保健組織、長期照護部門、家庭保健及其他衛生系統工作的 藥師。目前收錄46 本經典書籍,且集中在2007-2009 出版的新書。


  • F.A. Davis護理學電子書 ★試用日期:即日起~11月20日

F.A. Davis Company 創立於1879年,是全球知名的醫學護理專業出版社,其出版品涵蓋的主題有:醫學、護理、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運動訓練、臨床實驗科學、呼吸治療、外科技術等醫學相關領域。


  • 後藤新平文書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11月30日

後藤新平文書記錄了後藤生平重要的事蹟,也記錄了重要的歷史事件,文書內容除涉及台灣現代化、日本現代化及國際關係經營等,並包含不少相關領域,是台灣史、東亞及社會科學研究上不可或缺的史料。


  • ProQuest 系列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11月30日
  1. ABI-INFORM Complete:風險管理、保險、金融相關主題。
  2. Academic Research Library:包含商學、法律、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30種主題。
  3. ProQuest Education Journals :教育專論資源, 各式教育主題。
  4. ProQuest Science Journals: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等約1170多種期刊。
  5. ProQuest 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電腦科學、醫療、機械、會計、美術設計、攝影、護理、教育等主題。


  • CETD中文學位論文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12月10日

收錄台灣大學(2004年起)與香港大學(1990年起)的學位論文,已收錄35所學校書目及全文,書目92,982筆、全文63,534筆,全文授權率56.83%,是台灣全文率最高的學位論文資料庫。收錄年代至2004年起,每年新增約25,000篇全文。


  • Airiti Books華文電子書 ★試用日期:即日起~12月10日

目前已收錄超過一萬多本華文書籍,出版社包含時報、聯經、華泰、書林、前程、千華、桂冠等近400家優質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及科普知識。


  • Medical Evidence Matters實證醫學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12月31日

提供腫瘤、心臟、內分泌、小兒科等10科,1,400種療法,15萬種治療結果之實證醫學資料,並每日更新。


  • 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 (PAO)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99年8月31日

19~20世紀人文社會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收錄1802-1995年共計425種期刊全文。主題涵蓋:藝術、人文、社會科學等約37種主題,包含 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5種西方語言內容。


  • 飛資得人文系列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99年8月31日
  1.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Centenary Archive泰晤士報文學增刊百年饗宴(TLS)
  2. The Making of Modern Law: Legal Treatises 1800-1926近代法律全文資料庫:法學專論 1800-1926 (MOML: #Legal Treatises)
  3. The Making of Modern Law: Trials, 1600-1926近代法律全文資料庫:判例 1600-1926(MOML:Trials)
  4. The Making of Modern Law: U.S. Supreme Court Records and Briefs,1832-1978近代法律全文資料庫:美國最#高法院紀錄與答辯摘要 1832-1978 (MOML:SCRB)
  5. The Economist Historical Archive 1843-2003經濟學人回溯期刊全文資料庫(EHA)


本學期教授指定參考書及醫學系課程整合指定參考書已更新

更新訊息連線http://www.kmu.edu.tw/~lib/referbook.html



(以上由圖書館王瑋婷提供,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