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5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5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圖書館出版組印製海報申請須知公告

自99年1月1日起,學校各單位(不含附設醫院)向出版組申請印製彩色海報、文宣、傳單,若以勾選「科室經費」支出之經費來源,除申請單經單位主管簽章外,另在教職員資訊系統內的「會計系統」填寫「付款憑證」(新)輸入欲申請之海報規格數量及款數,再列印憑證書面,連同申請單送至出版組,印製領件。以上程序是為配合會計室,扣取各單位預算作業,特此轉知各單位配合辦理。


「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活動辦法

  • 活動目的:高醫的第二任院長魏火曜院長常形容自己有如「做田人」,把生命毫不保留花在醫療與教育土壤上,做犁、整地、播種的工作,他未曾想過要收割。但展望半世紀以來,「魏火曜」這個名字已成為台灣近代史重要的指標,他不僅見證了台灣醫學發展從百廢待舉到繁榮的過程,奠定了基礎醫學的根基,確立了臨床制度的完整,一步一腳印,我們實難忘懷這位偉大醫學教育者留給我們豐盛的園地。我們緬懷魏院長,不止告別了一位歷史的長者,也在向一個堅持儒醫精神,要求行醫淑世的美好時代告別!去年是魏院長百歲冥誕,本校於今年特別規劃舉辦紀念展,繼台灣大學醫學院之後,接棒在南部醫學教育發源地追念這一位醫界長者,實別具時代意義。

圖書館配合學校的活動,自10月11日起在圖書館後棟二樓舉辦為期將近四個月的「魏火曜院長百歲紀念展」,為了鼓勵本校師生踴躍前往參觀展覽,一同回味魏院長帶給人間的芳味;圖書館同時也舉辦「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活動,並歡迎前來參觀的教職員生及醫生們踴躍投稿。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徵文要求 文稿字數:500~800字以內。

欲以筆名發表者請在徵文報名表上註明,否則一律以真名發表,徵文報名表上個人資料未詳實填寫者,本館有權取消其報名資格。

  • 繳交稿件:請上圖書館網站填寫【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報名表】,再e-mail至coll@kmu.edu.tw信箱即可完成投稿。
  • 稿件規範 請參考圖書館網站上【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報名表】的規定。
  •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99月1月31日截止。
  • 評審方式 聘請本校通識中心具文學專長教師擔任評審委員。
  • 評審時間:99年2月1日至2月10日。
  • 評審結果:98年2月22日起公佈於本校圖書館首頁。
  • 獎勵方式 佳作(取10名:每名禮券1000元 ),入選(取10名:每名禮券500元 ),得獎者本館會將名單暨得獎作品置放於圖書館網頁。


討論的好所在-學習資源專區

報告一大堆,交誼廳一位難求,想小組討論又找不到地點?推薦您~學習資源專區討論區。沁涼的冷氣,清幽的環境,寬敞的座位,VIP級的享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線上申請http://wac.kmu.edu.tw/

圖書館場地線上借用圖示說明

Image:enews145圖書館-1.jpg


  • 學習資源專區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08:3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休館

考試期間及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告,請把握機會~


「97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公共空間藝術化美術比賽」首獎

得獎者基本資料及創作心得

  • 姓名:杜佳儒
  • 系級:運動醫學系
  • 作品名稱:自畫像
  • 素材:粉彩
  • 得獎名次:第一名

創作心得:我不會畫粉彩,可是對這張照片又有想要完成的期待,正好上了粉彩畫的課程,逐一學習,全力以赴,好像經歷一場很有挑戰性的過程,結果還算滿意吧。


試用資料庫:ACS Symposium Series電子書

簡介:ACS Symposium Series專論叢書,廣泛地涵蓋化學相關領域主題─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累積近60年的化學專論文章,包含約1300本書,19000章經過同儕評論的高品質全文,提供給您豐富的化學研究資訊。

  • 開放試用年度:1950-2008
  • 試用日期:即日起~12/26
  • 連線方式:登入『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本校高醫人季刊29期已登錄網站

本校高醫人季刊hyread平台連結網址http://www.hyread.com.tw 目前全文登錄至28期,歡迎各單位多多利用(進入網址後於左上角橫欄點選「找期刊」,之後輸入「高醫人」即可,如圖所示:)

Image:enews145圖書館-2.jpg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5卷11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以上由圖書館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