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5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H1N1新型流感防疫宣導

近期早晚溫差變大,本校受新流感疫情影響學生人數有上昇趨勢。請同學平日做好衛生保健工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立即就醫,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班級防疫管理人每日確實掌握同學狀況,並每按時上網回報。

社團幹部訓練(四)基本救命術訓練

  • 主辦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 協辦單位:衛生保健組、急救教育推廣社
  • 活動日期:
  1. 12月8日(星期二)18:00~21:00 地點:CS301教室
  2. 12月9日(星期三)18:00~21:00 地點:CS201教室
  • 參加對象:本校98學年度各社團人員。
  • 活動方式:聘請合格證照之醫護單位人士安排二天課程教育指導,活動內容分為教育課程、實做及考試,協助學生考取CPR及BLS之證照。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04日止
  • 報名網址:http://osa.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122

學生會-東吳大學校外參訪交流活動

  • 活動宗旨:透過參訪活動,互相學習,截彼方之長補敝校之不足,彼此成長,同時增進兩校學生會的情誼。
  • 活動時間:12月13日、12月14日
  •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
  • 活動對象:本校學生會幹部、成員,高醫學生議會議長。
  • 活動內容:跨校成果交流及參訪,包含學生會法規制度探討、校園參觀、社團辦公室巡禮、東吳大學學生會聖誕週活動觀摩等。

合氣道社-打擊夜路色狼~第一屆高醫合氣防身術教室

  • 活動時間:12月5日 10:00~16:0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教室及B1合氣道教室
  •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學生
  • 活動內容:教授合氣道之防身術,提升學生夜路安全。

熱音社-「醫鼓作氣」高醫暨高師大鼓班聯合展演

  • 活動時間:12月17日 19:00~21:30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學生
  • 活動內容:
  1. 單人放歌搭配鼓組表演
  2. 雙人鼓組表演
  3. 空氣鼓組表演
  4. 團康性質的帶動表演。

社影社-極限攝影王高醫攝影馬拉松大賽

  • 活動時間:12月17日 06:00~22:00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學生
  • 活動內容:比賽採兩人一組合作方式展開時間長達16小時攝影之旅。

交通安全宣導

依歷年交通事故統計顯示每年12月份為本校交通事故高峰期。請同學能善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並於騎乘機車時,特別注意交通安全。不慎遭遇事故,請利用24小時校安專線07-3220809尋求校方協助。

校外工讀多層次傳銷宣導

軍訓室網頁提供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多層次傳銷網頁連結,使學生了解傳銷事業概況及相關資訊。爾來鄰近大專校院傳出有學生被迫從事直銷情事,請同學尋找校外工讀機會時,遵守校園內禁止直銷、傳銷商業行為的規定,並請同學以課業為重勿從事或加入直銷商業行為,若有同學被迫從事直銷,請向生輔組或導師請求協助。

畢業生追蹤

配合教育部政策,本校96學年度畢業生畢業後一年之問卷調查,持續進行中,截至12月2日止,本校填答率為大學部87.05%,碩士班94.83%,博士班96.67%。本調查案於12月6日截止。

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方案1-1

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方案1-1「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目前共計112位實習生員額,47家實習機構。《實習機構訪視》自11月份起進行實習機構訪視行程。《實習方案請款》辦理每月實習機構請領款項事宜,截至11月20日共計受理請款NT$6,032,186元。《持續媒合作業》截至11月30日,計10位實習員辦理離職程序(因找到正職/考上國考/準備升學等因素);持續進行缺額媒合作業,目前已續媒合4名實習員額。

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

本校第三屆「明日領袖˙今日啟航〜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將於12月11日隆重登場,歡迎共襄盛舉!「一日良師」是透過學生與良師一天的實際接觸,可預先體驗未來工作場域的專業知能,並從中察覺良師成功的秘訣,包括他們良好的工作態度、表達與溝通能力、穩定性與抗壓性及解決事情的能力等等,也是學生認識職場環境與就業準備的最佳典範學習。

志工培訓成長營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生涯志工培訓團,至95學年度迄今,每學期約有60-100位志工,主要服務內容以社區弱勢低成就學童課業輔導及晨間閱讀,95學年度迄今,共服務12,215人次。 為提昇本校學生志願服務理念及志工服務知能,生涯組特於12月5、6日(星期六、日)舉辦志工培訓成長營。

職涯系列講座活動預告

  • 認識專業職場-護理之家長期照護機構

講師:蔡素琴 蘭潭家福護理之家院長

日期:12月3日(星期四)

時間:12:00-14: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巨人眼中的未來-職場趨勢&市場分析

講師:臧聲遠 Career雜誌 總編輯 青輔會講師

日期:12月15日(星期二)

時間:10:00-12: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職場面試面面觀

講師:張肇松 副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人事室主任 醫務管理研究所

日期:12月29日(星期二)

時間:10:00-12: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活動回顧

  • 職涯系列講座

「活出生命的亮彩」於11月19日舉辦,邀請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邱志淳專題演講,講者與全校師生談論自我成長及正向思考的方法與態度,其靈活的口才、超越自我、肯定自我與超越自我的提點、充滿哲理與引言的講稿,妙語如珠的剖析要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內容生動活潑、很多詩辭的呈現,最後,講者提醒同學要時間管理、終身學習。本場活動共155人參與,活動滿意度高達97.5%。

「職點迷津聰明卡位」11月27日與青輔會合辦,邀請了職訓局職能核心職能講師呂子瑜蒞校演講,呂老師以他多年職涯輔導的經驗與學生分享,也提醒學生在校期間要先儲備核心職能,尤其除專業學習外,參與社團及志工經驗都是非常重要的經歷,特別是〝態度〞的養成,無論是在校的學習態度,到了職場的做事態度,都很重要。本場活動共212人參與,活動滿意度86.54%。

  • 學習歷程檔案及MAPA說明會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為推廣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及MAPA複合性格測驗,特別舉辦4場說明會(9月25日、10月23日、11月27日及12月18日),由本組總幹事蘇韋列老師主持,藉由每個月舉辦說明會方式,協助同學對學習歷程檔案及MAPA測驗之瞭解。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