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7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7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館際合作新增預付費用申請

您經常申請館際合作嗎?那您應該更需要以下服務囉。自即日起開始,館際合作受理定額儲值申請(可依個人使用量選擇500/1000元兩種額度),日後您所申請館合費用均自該帳戶中扣除,可節省您領取館合文件的流程,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 下載圖書館館際合作預付費用申請表

http://www.kmu.edu.tw/~lib/loan.doc

科技政策中心提供之免費電子資料庫

為支援學術研究,充實電子資源,科技政策中心今年引進9種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 資料庫系統,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於校園網域內免費使用,敬請師生多加利用。

  • 新增部份
  1. Nature Archive (1987-1996)
  2. Tech Science Press 期刊電子版
  • 持續引進部份
  1. Grolier Online
  2. OCLC FirstSearch - OCLC Collection
  3. ProQuest -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A&I (PQDT)
  4. Science Resource Center
  5. Social Theory
  6. WilsonWeb -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7.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
  • 資料庫連線方式:登入【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即可查詢

高醫幸福季~讀書會及3Q達人成果展暨主題特展得獎名單

高醫幸福季~讀書會及3Q達人成果展暨主題特展網址:http://www.lib.kmu.edu.tw/news9812-15.html


  • 優良讀書會得獎名單:
名 次 讀書會名稱 團體名稱/屬性 研究主題
第一名 蘿蔔頭生命成長讀書會 蘿蔔頭 探討人性的成長和自我的潛能
第二名 Bonjour,佛洛姆讀書會 醫社系二年級 佛洛姆和「是與有」
第三名 Sex & Gender 讀書會 阿米巴詩社 性別
佳作 博正寶寶愛好者讀書會 護理學系 醫學人文
佳作 迷迭香七分熟羊小排讀書會 藥學系 生活品味

評分標準: 聘請本校具相關專長教師擔任評審委員,依讀書會所繳交之成果報告內容進行審查(主題呈現度:30%、內容豐富度:30%、文章流暢度:20%、反思深度:20%)


  • 3Q達人奬得獎名單
系別 姓名
心理系 沈黛家
生物系 江汶庭
護理系 林珍羽
藥學系 柯雅齡
醫社系 柯亞君
呼吸治療系 蔡思亮
生技系 鄭孟芳
醫學系 周怡甄
護理系 黃子玲
護理系 吳苑綺
護理系 紀心蘭
心理系 黃玉佳
口衛系 陳麗婷
醫技系 楊舒涵
藥學系 馬尚榮
護理系 張詠文
醫化系 張佑誠
藥學系 林純誼
醫放系 林姿蓉
醫社系 陳麗如

凡參與3Q達人系列活動達每場次實際參與時數1/3以上,且總場次達1/2以上者,即可參加3Q達人抽奬活動,抽出20名得獎者。

期末考期間自修室及學習資源專區開放時間公告

  • 期末考期間1月4日(一)至1月15日(五)校友會館2樓、學生宿舍B1自修室延長為24小時全天開放。
  1. 使用座位前請先至席位管控系統,預約簽到按號碼入座,嚴禁預佔座位。
  2. 本館對座位使用之認定一律依據電腦系統顯示,請讀者協助,倘發現預約之座位已有人就座或有物品,可自行表明預約狀況或移除物品至暫放櫃,請勿自行另覓空位就坐,以確保個人權益。
  3. 提早離開預約簽到時段,請按提早簽退,以釋放座位給其他同學;若經檢舉或巡視發現,預約簽到佔位,而無實際使用,將予以挪移個人佔位物品。
  4. 自修席次充足,自修室若額滿,請移駕至教務處開放之教室,請參考教務處公告。
  5. 為保持環境清潔且不影響他人的讀書情緒,請勿在室內飲食。
  • 學習資源專區期末考期間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AM8:30~PM9:00,憑學生證或教職員工證件即可自由進出。

圖書館敬祝大家考試All High Pass ~

跨寒假借書開始囉

1月4日(一)起起借閱圖書還書日期為3月3日(三),個人寒假借書總冊數倍增,例如:大學部學生借書總冊數10本,寒假借書為20本 ,1月4日(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寒假還書日期。 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http://webpac.kmu.edu.tw/。


圖書館出版組印製海報申請須知公告

自1月1日起,學校各單位(不含附設醫院)向出版組申請印製彩色海報、文宣、傳單,若以勾選「科室經費」支出之經費來源,除申請單經單位主管簽章外,另在教職員資訊系統內的「會計系統」填寫「付款憑證」(新)輸入欲申請之海報規格數量及款數,再列印憑證書面,連同申請單送至出版組,印製領件。以上程序是為配合會計室,扣取各單位預算作業,特此轉知各單位配合辦理。


「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活動辦法

  • 活動目的:高醫的第二任院長魏火曜院長常形容自己有如「做田人」,把生命毫不保留花在醫療與教育土壤上,做犁、整地、播種的工作,他未曾想過要收割。但展望半世紀以來,「魏火曜」這個名字已成為台灣近代史重要的指標,他不僅見證了台灣醫學發展從百廢待舉到繁榮的過程,奠定了基礎醫學的根基,確立了臨床制度的完整,一步一腳印,我們實難忘懷這位偉大醫學教育者留給我們豐盛的園地。我們緬懷魏院長,不止告別了一位歷史的長者,也在向一個堅持儒醫精神,要求行醫淑世的美好時代告別!去年是魏院長百歲冥誕,本校於今年特別規劃舉辦紀念展,繼台灣大學醫學院之後,接棒在南部醫學教育發源地追念這一位醫界長者,實別具時代意義。

圖書館配合學校的活動,自98年10月11日起在圖書館後棟二樓舉辦為期將近四個月的「魏火曜院長百歲紀念展」,為了鼓勵本校師生踴躍前往參觀展覽,一同回味魏院長帶給人間的芳味;圖書館同時也舉辦「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活動,並歡迎前來參觀的教職員生及醫生們踴躍投稿。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徵文要求 文稿字數:500~800字以內。

欲以筆名發表者請在徵文報名表上註明,否則一律以真名發表,徵文報名表上個人資料未詳實填寫者,本館有權取消其報名資格。

  • 繳交稿件:請上圖書館網站填寫【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報名表】,再e-mail至coll@kmu.edu.tw信箱即可完成投稿。
  • 稿件規範 請參考圖書館網站上【魏火曜院長的智慧與操守—我如何學習這位長者的典範徵文報名表】的規定。
  •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月31日截止。
  • 評審方式 聘請本校通識中心具文學專長教師擔任評審委員。
  • 評審時間:2月1日至2月10日。
  • 評審結果:2月22日起公佈於本校圖書館首頁。
  • 獎勵方式 佳作(取10名:每名禮券1000元 ),入選(取10名:每名禮券500元 ),得獎者本館會將名單暨得獎作品置放於圖書館網頁。


本校高醫人季刊29期已登錄網站

本校高醫人季刊hyread平台連結網址http://www.hyread.com.tw 目前全文登錄至28期,歡迎各單位多多利用(進入網址後於左上角橫欄點選「找期刊」,之後輸入「高醫人」即可,如圖所示:)

Image:enews145圖書館-2.jpg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6卷1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以上由圖書館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