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8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8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校友楷模

  • 恭賀本校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科章順仁教授於1月4日起榮任高雄縣衛生局局長,章教授是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第二屆校友,能有如此傑出的成就,是本系師生的光榮與楷模。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舉辦國際學生研習「工廠衛生管理實務」課程

  •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與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於1月5日至19日合辦研習「工廠衛生管理實務」課程,內容如下:
日期 研習地點
1/5 (二) 哈佛大學學生到達機場
1/6 (三)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1/7 (四) 行政院環保署
1/8 (五) 高醫學生與哈佛大學學生聯誼
1/9 ~1/10(六、日) 高雄市導覽
1/11(一) 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1/12 (二) 中國石油公司-高雄煉油廠
1/13 (三) 台灣電力公司-興達港電廠
1/14 (四)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1/15 (五) 龍泉觀光啤酒廠
1/16 ~1/ 17 (六、日) 準備口頭報告
1/18 (一) 1. 口頭報告

2. 與校長董事長有約

3. 參觀高醫大附設醫院

1/19 (二) 哈佛大學學生搭高鐵回台北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參與「醫放師參加國考最低核心科目標準」修訂標準

  • 全國醫放系主管聯誼會於1月13日在台中市非常棧港式海鮮餐廳舉辦,會中討論「醫放師參加國考最低核心科目標準」修訂標準,決議事項有:(一)成立「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醫放系所主管聯席會」,(二) 修訂「醫放師參加國考最低核心科目標準」標準,新標準為「專業基礎課程」總學分數不得低於20學分、「臨床專業課程」總學分數不得低於28學分及「醫院實習」週數不得低於26週。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參與「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第十五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於1月17日在高雄榮民總醫院會議廳,舉辦第十五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43次年會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黎俊蔚副教授、饒若琪助理教授、高一峰助理教授等擔任壁報評分委員,饒若琪助理教授、陳佳如助理教授參與海報論文發表。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舉辦新加坡 MOH Holdings就業面試

  • 新加坡 MOH Holdings 於1月18日在本校舉辦第2次醫事放射師招募工作。第一次醫事放射師招募工作已經錄取8名台灣醫事放射師及9名儲備之放射系在校學生。本次之報名條件限定在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畢業及具英語文溝通能力者,有4位醫事放射師參加面試。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活動

  • 有鑑於台灣近年來發生多次巨大災變,不僅在當下造成人員嚴重傷亡、財物損失,以及生態環境巨變,更遺留因災難所造成心理創傷、社會關係斷裂,以及社會資源的流失。因此,如何提供適當協助和友善陪伴歷經災難的民眾走過災變,也給予整體社會大眾積極且合宜的參與管道,實有待更多專業人員投入此議題的探究。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於1月12日舉辦「災難管理與復原力研究」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活動,共有30位師生參與,會中邀請國內具災難事件服務與研究經驗的學者張麗珠教授,以專題演講與座談會方式分享研究與服務經驗,活動目標如下:
  1. 使本社群更清楚災難事件之研究與服務的理論基礎與方法,減少摸索與試誤時間;
  2. 提供本校師生瞭解和學習災難管理與復原力相關議題之專業知能;
  3. 藉由專題研討,探詢本社群與其他專業進行跨專業整合服務與研究的基礎與可能性,

以及研討主題如下:

  1. 災難事件之跨專業整合服務方案;
  2. 災難事件之整合型研究取向;
  3. 災難事件之復原力理論與研究方法。

物理治療學系與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主辦兩場繼續教育

  • 職能治療學系於1月17日在本校濟世大樓CS503教室,與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2009年「肌肉肌腱複合體之復健超音波影像與臨床用途」繼續教育。
  • 職能治療學系於1月30日至98年元月31日在本校濟世大樓CS201教室,與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2009年「肌肉萎縮症醫療復健新知」繼續教育。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