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8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成果分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8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專題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成果分享

學員姓名:洪金霞



課程名稱: 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班

我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孩子從小老是跑醫院,門診老是看不好,最後總需住院抽血做進一步檢查,因自己本身也是醫療相關人員(醫檢師),所以我常幫孩子把檢驗項目做得較齊全,但從前學校教科書僅侷限提及單項檢驗結果升高降低各自代表何種臨床意義,於是當生病的孩子其檢驗項目做得越齊全,相對地就把自己搞得越混淆!此刻心中不禁回想:在大學四年,為何老師都沒教學生們檢驗數據整合判讀這種重要的實用知識?弄得自己連自己的飯碗(註:檢驗結果)都只能單項解釋,最後也沒個結論,還是得請醫師看檢驗報告解釋,在這種情況下,職場工作的自信心可想而知的低落。

因緣際會之下,得知『高雄醫學大學』正有在辦『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班』,我馬上報名參加,班上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北從台北、南至屏東,甚至有人報不進來,只得全額自費前來聽課,可想而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心中有千百個疑問希望能從這個職場訓練課程得到答案!上課時老師用淺顯互動式的對問方式,讓大家紛紛說出自己的觀念,最後來個疾病『前因後果』分析破題解說,讓我們恍然大悟、有一種『哇』原來是這樣的痛快感覺,真的是感謝職訓局的幫忙,幫我們找到這樣一個老師,也幫大家解決心中疑惑。然而醫學案例有太多太多,希望這麼好的課一定要持續再辦下去,因為在時間允許下,相信其他人也會跟我一樣繼續參加。最後真心感謝職訓局及高雄醫學大學的幫忙,讓我們獲益良多能有機會謝謝你們。



enews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