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4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 「MAPA測驗班級競賽」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5日(星期五)止

■ 報名對象: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限大學部)

  • 「個人學習規劃徵文比賽」

■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3月5日(星期五)止

■ 報名對象:全體學生採個別報名(需做過MAPA測驗)

■ 撰稿方向:請就MAPA性格測驗結果,說明對自我瞭解(含人格特質與能力等)之程度,並提出個人的改善或調整等學習規劃、生涯規劃。

  • 歡迎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網路詐騙案例宣導

本校學生凡遇不明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只要撥打「165」即可由專人為您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警政署鑑於「假檢警詐騙」與「網路購物詐騙」是目前造成詐騙損失最大、被害人數最多之詐騙手法,特提供本校「反詐騙動畫光碟」,內含「提高警覺」、「網拍高手」2篇,歡迎各導師、系所、社團參考運用。欲借用者請洽學務處賴怡宏教官。電話:2120。

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備軍官預備士官考選

「99年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備軍官預備士官考選」已於2月10日順利舉行。同學可至軍訓室網頁下載國文、英文、計算機概論、憲法與立國精神等四科試題標準答案。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指出,考試成績預定於3月5日公告,成績達到標準的考生請依成績與志願選填官科及入營梯次,並完成列印繳交志願卡。預官考試訂有「預備軍官最低合格分數」與「預備士官最低合格分數」規定,符合預備軍官最低合格分數考生,才可選填預備軍官或預備士官志願,符合預備士官最低合格分數但未達預備軍官最低合格分數考生,僅得選填預備士官志願,合格人數不足時將缺額錄取,不辦理補錄取。本校學生有疑問者,可至學務處陳啟文處(電話:2120)洽詢。


H1N1新型流感防疫宣導

因目前H1N1新型流感疫情仍在全球擴散,寒假期間同學倘有出國計畫,請注意非必要勿前往疫區,並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隨時注意本校網頁H1N1新型流感專區公告之防疫資訊。

交通法規變更宣導(2月20日開始)

  1. 全國實施紅燈越線處罰條例,凡是在等待紅燈時,超出白色(等待)線者,處以900元的罰金
  2. 紅燈右轉處以5,400元罰金(紅燈右轉3次馬上吊銷駕照)
  3. 走路未靠右邊,處以罰金600元
  4. 闖紅燈由1,800-3,600元,調為3,600-7,200元
  5. 超速由1,200-2,400元,調為6,000+每超速1公里加罰100元
  6. 駕駛一般道路,未繫安全帶,罰金調為1,500元
  7. 7歲以下兒童,單獨留在車內,罰金由0元調為3,000元

校園空間安全問卷調查

Image:990129-1.jpg Image:990129-2.jpg

活動名稱:98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空間安全問卷調查

活動日期:98年11月23日

活動目的:對校園進行一次問卷調查。藉此彙整大家的意見,瞭解不同性別所經歷的環境意義及在環境中的需要,進而提出改善的建議,提供學校在校園安全規畫配置空間之參考。


交通安全暨校園安全座談會

Image:990129-3.jpg Image:990129-4.jpg

活動名稱:98學年度第1學期交通安全暨校園安全會議

活動日期:98年12月28日下午14時00分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4樓第四會議室

活動目的:本學期交通安全暨校園安全執行成效做檢討報告。


學生社團活動

  • 幼幼慈惠社

活動名稱:瑪咔假服之小朋友寒假育樂營

活動對象:國小學生

活動人數:60人

活動時間:2月2~9日

活動地點:高雄縣路竹國小、大社國小

  • 欣欣社

活動名稱:2010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生涯體驗營

活動對象:高中學生

活動人數:120人

活動時間:2月1~5日

活動地點:校內及高雄市區

  • 醫學系學會

活動名稱:2010年全國醫學生年會

活動對象:全國醫學系學生

活動人數:150人

活動時間:2月6~9日

活動地點:校內

畢業生追蹤

配合教育部政策,98應屆畢業生流向問卷已開始填答,為方便畢業生填答問卷,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已發mail通知應屆畢業生上網填答,敬請各系所也協助宣導,網址如下:

大學部:https://ques.cher.ntnu.edu.tw/ques/bachelor/

碩士班:https://ques.cher.ntnu.edu.tw/ques/master/

博士班:建置中(預計2月底上線)

  • 以上或至本校首頁之快速連結之畢業生流向平台亦可填答。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