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4 資訊處順利完成行政院衛生署91年度醫療院所病歷電子化試辦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4期

資訊處順利完成行政院衛生署91年度醫療院所病歷電子化試辦計畫

企劃組 洪仲箴組長

資訊處配合附設中和醫院於去年角逐參加行政院衛生署所舉行之91年度醫療院所病歷電子化試辦計畫,並由十幾家醫學中心脫穎而出,成為八家試辦醫院的其中一家。

目前此計畫經由資訊處及各合作醫院(聯合醫院、附設醫院及小港醫院)一年來的精心策劃與執行,已於今年四月廿八日順利通過衛生署的驗收。所完成的重要成果有:合作醫院間VPN網路的建置、各院定時上傳及接收病歷的機制、各院可透過授權機制操作查詢病歷資料等功能,預計未來可延申應用於轉診轉檢或提供統計報表等醫學相關領域的應用。

本計畫重點在於如何提供區域醫療院所一電子病歷集中保管的資訊環境(PRCDC),透過該環境的機制使院際間可互相分享及查詢病歷,以期未來能使病人的病歷記錄趨近完整,並經由醫院間病歷的分享而減少病人重複檢查的機率,不但降低醫療成本也相對提高了醫療品質。

未來將根基於此環境繼續完善其他功能(公共衛生),並推廣成為高屏地區醫療資訊網,同時與國內其他醫療資訊網整合,構健一個全國醫療資訊網。也讓我們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跨出校(院)內,主動迎向無限寬廣未來,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enews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