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0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0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本校醫學系學生會於2月6-9日承辦「2010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圓滿成功

Image:enews150醫學院.jpg

「2010第13屆台灣醫學生年會」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和本校醫學系系學生會共同籌辦,於2月6~9日在本校盛大舉行,會議邀請了許多醫界的前輩蒞臨指導,透過互相討論、經驗分享,期能達到彼此成長的目的。此次台灣醫學生年會主題為『傳染性疾病與災難醫學』,來自12所學校、14個系,共282人參與,雖然來自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校風和背景,但都說著共同的語言,宣誓相同的醫師誓詞,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會議共有近300來自全台各醫學系、中醫系的醫學生參加,醫學生們將學習在遭遇危害人類的傳染病與自然災害時,如何謹慎處理;在盡心盡力救助病患時,如何保護自己;在面對威脅時,學會以最大的勇氣,善盡醫師的職責,年會主題是「傳染性疾病與災難醫學」,近來H1N1令人聞之色變;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地區;海地大地震等天災頻傳,身為醫學生的我們深深感受到,許多議題諸如:傳染性疾病與自然災難的防治、災難動員、災後救助和重建等重要的議題不容我們忽視。大會邀請各防疫單位及專家將台灣歷年成功的經驗和全國醫學生們分享,讓同學們知道台灣在疾病防治上的努力。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學生會提供)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活動回顧。


(以上由醫學院劉克明教授、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院長)


enews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