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0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有時候收到一些電子郵件,裡頭的附件檔是 .docx,.xlsx,.pptx,可能是 MS Office 的文件,但為什麼打不開?

Answer

若您的電腦未安裝 MS Office 2007 而只有安裝 MS Office2003 或 OfficeXP 或Office2000,可能會發現無法打開 Office 2007 預設的檔案格式 (如 .docx, .pptx)。 有一個解決辦法是下載並安裝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在本校檔案下載服務已於校園授權軟體 MS Office 2003 的項次中加入 "MS Office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的說明及下載連結。更詳細的說明可用搜尋引擎查詢 "Office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這兩個關鍵字,即可查到 Microsoft 官方網頁的解說及該套件的原始下載連結。

附註︰

  1. MS Office 2007 比 Office2003/OfficeXP/Office2000 需要較多的硬體資源,如果您的電腦等級較低,建議不要安裝 Office 2007。
  2. 若您使用 MS Office 2007,當需要把文件檔提供給其他人時,建議您用"另存新檔" 把文件存成 MS Office97-2003 可以讀的格式,因為可能還有不少人的電腦只安裝了比較早期的 Office 版本。
  3. OpenOffice.org 3.x 亦可讀取 MS Office 2007 格式的檔案。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