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2 了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增進自我與職場能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2期  通識教育中心 專題



了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增進自我與職場能力

通識教育中心自然組 陳以德助理教授


科學的進步,帶來了生活上的許多便利,手機從2G、3G、3.5G到4G,速度愈來愈快;Google、Yahoo所提供的知識庫,隨時為我們解答問題;而能夠運用這些科技產物,更可以增進自我與職場能力。

這些科技產物,靠得是一群默默耕耘的科學家們,包括了物理學及數學家。他們的努力帶給了我們便利的生活。高醫在普通物理學及物理實驗方面,配備有專屬實驗室,其中電腦物理實驗器材,可做等加速運動、重力加速度、聲波等多項實驗;基本測量、單擺、光電效應、折射係數、高等干涉儀、稜鏡分光儀、透鏡成像實驗、雷射光學實驗-狹縫繞射、熱力學實驗、電、磁學、交流串並聯實驗、等電位與電力線分佈等實驗均可利用本實驗室器材做完整的教學與實驗。數學方面,教授微積分、機率統計、數量化推理等基礎數學;並可配合電腦統計相關軟體,提供學生實驗與分析應用。學好這些基礎科目,訓練我們有個靈活的頭腦,便用高科技產物更能上手,更進一步,或許你就是那帶給我們高科技產品的科學家。

使用電腦的能力,是除了英文能力外,另一項重要的職場技能。98學年度在教育部的卓越計畫支援下,我們添購的電腦檢定相關用書已在圖書館上架;我們買的檢定測驗平台 (http://test.gotop.com.tw) 可以使用到100年的1月31 日;我們同時買了檢定相關數位教學內容 (http://wm.kmu.edu.tw) 等等,並補助全校同學參加電腦相關技能檢定;學校同時也辦理網頁設計競賽,希望能藉以提升全校同學資訊能力,更為職場能力加分。


enews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