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3 製作數位教材的支援~就在您身邊!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3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整合中心 專題


製作數位教材的支援~就在您身邊!

蘇雅婷撰寫/楊奕馨組長潤稿


親愛的老師們,您想要把教材變生動活潑嗎?落落長的圖文解說,想要用動態的圖片呈現嗎?想拍攝教學影片,卻礙於沒有器材設備嗎?想要製作數位教材,卻不知從何著手嗎?想要更了解數位教材嗎?沒問題!這些問題,本中心的「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協助您!

本中心因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補助,於98年3月開始於綜合實驗大樓1樓臨床技能學習中心中建置「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98年9月正式開張,全方位輔助教師製作數位教材,設置了「錄、影音室」為教師們打造一個製作數位教材的環境,提供多元的器材及數位軟體輔助教師製作,並協助教師規劃、製作數位教材。服務內容包含數位教材素材之製作、錄影/音室之借用、數位教材製作器材之借用、數位教材製作諮詢等等,其相關申請辦法及詳細內容請參閱本資源室網頁( http://cfd2.kmu.edu.tw/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2)。

「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的同仁與本校幾位教師,製作幾門示範教材,並建置於本校數位學習平台(http://wm.kmu.edu.tw) 供全校教師參考及瀏覽,期待拋磚引玉,提升教師製作數位教材之興趣。同時於數位學習平台上也建置了「數位教材製作軟體線上課程」,提供軟體之教學課程,讓教師們自我學習,提升數位教材軟體使用的技巧。

98學年度及99學年度本中心推動了「數位學習教材補助方案」、「數位學習教材認證獎勵方案」、「E化課程建置獎勵方案」多元化補助及獎勵教師製作數位教材,並鼓勵教師於本校數位學習平台建置數位課程,增進教師製作優良數位教材之熱誠與信心。同時,於98年12月7日舉辦「數位教材製作成果展示會」,與高高屏區域夥伴學校交流,邀請獲得數位學習教材補助之教師分享其製作之成果以及製作之心得,此展示會特別邀請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傅耀賢老師展現其數位教材製作方面的斐然成果,及分享製作心路歷程。傅老師將人體肌肉解說以互動式的動畫呈現,令與會貴賓為之驚豔。

本中心持續舉辦數位技能工作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體會製作數位教材的過程。亦將陸續舉辦CC授權說明會、開放式課程說明會、保護智慧財產權宣導、數位教學經驗分享等等專題演講,屆時歡迎老師們蒞臨指教。

最後,歡迎老師多加使用「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我們將竭誠的為您服務,也懇請各位老師不吝提供您寶貴的意見,讓我們更了解您的需求,以更創新、更貼心的服務協助各位老師製作數位教材!


enews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