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4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4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物理治療學系舉辦職涯講座

物理治療學系於4月6日邀請復康慢性酸痛治療保健館負責人許鴻輝先生,在E22教室辦職涯講座,演講主題為「物理治療師在社區」,主要演講內容有:1.使學生從不同的就業觀點瞭解物理治療師,在職場上多元的專業發展方向;2.使學生認識新時代的物理治療師,如何在不同職場領域中提昇專業能見度,把握個人專業服務和發展的機會,同時讓物理治療專業進一步地發揚光大。藉由此活動可使本系同學對物理治療師專業特質、工作環境與內容,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提早為就業做準備。


職能治療學系舉辦職場達人講座

職能治療學系於3月30日邀請高雄職能治療公會郭明慧理事長,在E22教室舉辦職場達人講座,分享職能治療職場經驗,主題為:1.心理健康與職能治療;2.精神科職能治療市場;3.職能治療師的正確態度。講座中郭理事長與學生面對面分享在職場上的心得,使得本系學生能更進一步了解職場上的情形,為自己的將來出路做準備。


職能治療學系舉辦職涯講座

職能治療學系於4月7日邀請楠梓特教學校郭俊宏職能治療師,在E21教室舉辦職涯講座,分享職能治療師在特殊學校的特殊工作經驗分享,提醒同學實習注意事項,並說明職能治療和特殊教育的比較。使得在學的本系學生能更進一步了解特殊領域職場上的現況與未來,為自己的將來出路有更寬廣的瞭解。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舉辦模擬面試活動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3月26日邀請高雄市醫檢師公會蔡忠義理事長、高雄市凱旋醫院檢驗科王上彰主任、尚捷醫事檢驗所陳育智主任,在濟世大樓CS601舉辦大四和碩二學生模擬面試活動,利用模擬面試方式讓學生能提早了解未來進入職場面試該注意之細節,並讓學生增加信心。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舉辦職涯講座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4月28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學務長林振文教授,在W21教室舉辦職涯講座,演講主題為「大學生職涯發展的重要元素」。利用座談方式讓學生了解大學生職涯規劃的意義,掌握職涯規劃的歷程並增進職涯成長與收獲。


公共衛生學系學生職涯教育

公共衛生學系以教學卓越計畫「創新學生職涯教育,培養社會優質人才」為主軸,舉辦了三場演講活動如下:

  • 一、主題:求職面試技巧

時間:3月23日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CS406教室

主講人:昭俐科技有限公司黃雅慧董事長

指導老師:公衛系廖彥雄講師

活動重點及目的:讓同學們能了解到面試的目的:企業遴選人才、求職者爭取工作機會。說明企業不願錄用的類型人士:1.剛愎自用無法接納建議;2.我行我素不能團隊合作;3.常常更換工作;4.請假次數過於頻繁;5.缺乏專業知識,提醒學生不可犯同樣錯誤。

  • 二、主題:衛生行政與公職生涯

時間:99年3月24日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CS412教室

主講人: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謝枚君組長

指導老師:公衛系廖彥雄講師

活動重點及目的:讓同學們能了解到公共衛生科系與醫務管理科系相關證照及考試。說明公務人員考試之類別,待遇、福利、退休、撫恤、與保障。

  • 三、主題:越南之工作經驗

時間:4月6日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CS406教室

主講人:宏鑫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王志順董事長

指導老師:公衛系廖彥雄講師

活動重點及目的:讓學生了解海外工作之應準備項目及注意事項,好讓未來在亞洲13國協經濟體工作能夠得心應手,勝任愉快。

心理學系舉行特別演講

心理學系於4月7日舉行特別演講,邀請中原大學心理學系譚偉像教授演講,主題為「找尋生物行為標誌:精神分裂症與躁鬱症的神經認知」。

心理學系學生系會榮獲99年全國特優獎

心理學系學生系會獲得本校績優社團第一名,並於3月27日代表本校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榮獲99年全國特優獎。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舉辦「華碩電腦校園嘉年華」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於3月29日、3月30日在郵局前廣場舉辦「華碩電腦校園嘉年華」。藉此機會展示華碩電腦最新科技產品,讓全校師生現場體驗產品並實際操作,華碩電腦派專人於現場做解說。可使學生接觸最新科技產品,更了解科技產業的最新資訊,活動間並有趣味遊戲和抽獎活動。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師生參與第30屆工業衛生暨環境職業學學術研討會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師生於4月21~25日參與第30屆工業衛生暨環境職業學學術研討會,共有8位學生發表論文,其中有4位學生為口頭報告者。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54